今早這則新聞,讓我回想到二年多前,剛到法國。

在填居留證及各種資料時,也常常找不到Taiwan這個選項。

困惑看著表格,有幾度也想衝動勾選China算了,

法文太爛,想到接下來"或許"要英法文交雜跟他們解釋半天,就覺得頭痛。



但是,就衝著不想被當成Chinese中國人這一點,冒著被盤問的風險,硬是寫下Taiwan。

果然,有些辦事人員,硬是要給我改成China,還一邊唸著就是China啦,都一樣。



厚…本人的國籍就當著我的面被偷走?!我這人就是激不得。



是Taiwan。

都一樣!



不,是Taiwan。

都一樣!



不,不一樣。是Taiwan。



他頭也不抬,嘴裡碎碎唸地,不甘心幫我改回來了。

但是,氣人的是,回到家時,發現在數張資料中,有一張,他還是不幫我改回來。



這些回憶,存在腦中,有日會被遺忘的。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便把這段回憶轉成文字,把那個辦事人員的事蹟永遠記錄下來。



(大笑)… 」





以下是新聞原文:



美國政府將在4月1日進行十年一次的全國人口普查,由於表格當中,只有「Chinese 中國人」的選項,因此,台僑團體特別呼籲在美國的僑胞,填資料的時候,要註明「台灣人Taiwanese」,而且,還找來百老匯歌手「楊呈偉」拍宣導廣告,在美國大力放送。



影片中,除了百老匯歌手楊呈偉,強調自己是在美國的台灣人,其他不分男女老幼,大家也都大聲喊出「Taiwanese American」,因為他們希望在4月1日美國人口普查的時候,大家應該要族群的項目裡,寫上「Taiwanese 台灣人」。



林富文和黃美惠,不僅拍廣告,還特別現身說法,因為10年前,在美國的台灣人已經有數十萬,但普查結果卻只有14萬,嚴重影響台灣人在美國的權益和福利。



雖然只是一個表格的填寫,但影響到的不只有這一代,還有台灣人在美國的血脈,所以,人口普查的時候,千萬要填對位置,寫上「Taiwane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