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氏:「暖,爸給你上係數50防曬乳似乎白了些…」



喔…快兩年了…
我怎能離開心愛的台灣這麼久呢…

當媽的,還真是忍人所不能忍,夠偉大的。

每逢過年過節或週遭任何朋友興奮喊著要回家鄉之際,
老布都會用充滿同情的眼光問我


「妳要不要回台灣看家人呀?!
回台灣?!那暖暖誰要帶?!」
不就是………」(很自然望向我)
你當我呆子。上回我獨自帶上機,被荷航整得還不夠呀?還來呀!再說,要是你沒來,只讓我跟暖兩人在台灣快活渡假,那我也覺得不夠過癮。」

但是,我才剛進公司,今年的假…」
沒關係啦…我也不是那種需要常常黏著家人的人。
    跟家人從小住在一起,20多年了…也夠多了…」


這兩年,這些對話老是不斷出現在布氏生活中。

很多事情,不要仔細去想,也就不會那麼在意…

今年三月初,老布的公司訂了大夥公定的年假,時間在八月暑假有兩週的時間。我們二話不說,直接要訂機票回台灣,他還特地邀了法國好友同行,打算好好介紹台灣之美。

很多事情就是這樣,起了頭,就停不下來了…


壓抑了兩年不去想台灣,現在總算讓我等到了。

沒想到…事情又有變化…

偶發了一件事,讓我們的八月台灣返鄉飛機又得停駛。

我…我…我滿腔的熱血都被燃起了,
這次可是用南北極的冰也滅不了的。



那…那我跟暖自己回去…」毫不猶豫脫口而出,壓根忘了荷航驚險之旅
那我呢?」(啊呀…這時候就在意啦,看來滿腔熱血的不只有我)
也沒辦法呀…在八月前,你也沒有一星期以上的長假…」

老布當場火冒三丈,亂發脾氣,不知道在氣自己還是氣我。

婆婆看情勢不對,手拿著行事曆默默出現在我們身後:

你們看…五月的法國,還有蠻多天的假,要不要湊湊看十天。」

「是…是嗎?(老布當場露出陽光微笑。厚…你這…就是俗稱的演技吧?)

啊呀…你看看…
怎麼一說到台灣,我的話就多到停不下來,還得分上下集呢?

下集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