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家熱愛的舶來二手書

此次空運來法-「高級舶來品」中,最讓我感動落淚的,莫過於那十餘本的中英文書籍。

記得,跟某位格主討論過—「何謂文藝青年?」這個復古主題。  

果格主先開口道:
「就如同桂綸鎂般的幽幽氣質,最好能坐在大樹下,襯著微風,翻著書」

布氏不平反駁:
「可…可我也很愛跑圖書館啃書,但不愛找樹窩,在房間裡讀不是挺好」

果格主揮揮手道:
「拜託,那妳這個稱之為—宅女

布氏接過那一巴掌回:
「原來…宅女跟文藝青年一線之隔。且我還當了這麼久的宅女…」()

當初為了學校報告論文,幾乎天天跑圖書館,逐漸養成每週借幾本書閱讀的習慣,且圖書館的藏書領域超廣,更能滿足我求知求新的渴望(簡言之,就是個樣樣想懂,樣樣不精通的人),久了久之也不再積極買新書,不迷戀拿到新書的那種「滿足感」。

為什麼要回憶這一段?請聽下去。

表姐在話筒那頭激動吼道:
「有沒有搞錯,妳買的書除了紅樓夢好一些外,其餘都是舊書?」

布小暖表現出同樣的激動。

某清早,他偷溜到我的床邊,拿了兩本舊書,把它們通通丟進裝滿水的臉盆裡,安安靜靜泡了一個早上。

當我發現大叫時,他正牽著三輪車經過,竟還理直氣壯對著我舉雙手招呼微笑,一付:「看吧老媽,書髒了,我幫妳洗書,感動齁?」氣得當場打他兩下小胖手,以玆警告。覺得萬般委屈的他,淚眼汪汪紅著雙眼離去,一分鐘後,雙手又捉著兩本書,出現在廁所前。當下,我知道他誤會我的意思了。

「孩子,媽媽打你,絕不是因為你沒把所有的書洗乾淨,好嗎?」

在此,對我的二手舊書信心喊話:

「舊書們,你們是最棒的。
   你們是環保的好代表,偶爾泡個澡也不錯啦,別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