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幾天,可以感覺到老師特別關照艾倫同學,雖沒直接點名,但是會拐彎抹角關心他的學習狀況。倒是艾倫同學不是很領情,常常在課堂上神遊,或低頭閱讀,老師問什麼,都一律回答:不知道!沒有!

這日,正好教到「épeler-拚(字)」,老師順勢問同學,這個單字在不同國家的說法。西班牙、葡萄牙、俄羅斯…,同學自信興奮一一回答。


「艾倫同學,那英文中這個字怎麼說?」

「艾倫!艾倫!艾倫!」(又神遊,全班呼喚他…)




「什麼?沒有!英文沒有這個字!」(猛然抬頭,馬上又搖頭道)


隔壁的蘇丹黑同學轉過頭,背對著他對我使了個眼色,做個不以為然的鬼臉。

布氏心想:「明明就有!!大家還是不出手相助?」



仗著中間隔著壯碩黑同學做為安全屏障,我隔空喊話:


「咳…先生?我想應該是有Spell這個單字吧!?」




一瞬間…空氣凝結,大夥屏息等待火爆男回應,看這傻傻亞洲主婦的下場…


.

.

.

.

.

.

.

.

「喔…對不起,我不懂她想表達什麼。那有…是Spelling這個字」


呼。誰虎…PEACE & LOVE!


原來,大家不肯幫忙的主因是害怕火爆搖滾男會不領情,結果此男身上還是留有英國紳士的血液,沒這麼嚇人嘛…



現在,配合新老師及夏天的到來,上課氣氛全變了。


以往,課堂上是不准有法文以外的語言出現,氣氛超嚴肅。現在,同學三不五時翻成英文幫幫艾倫,碰上某些單字,老師也讓大家講一下各國發音,做個國際交流。


或許是幾個月相處下來,同學熟悉許多,法文聽說能力也增強,大家常常在課堂上爭著發言、搞笑,大笑成一團,氣氛融洽,High到要老師出來踩踩煞車。


我的心情也超好。因為,終於讓我等到一位會講英文的泰國好姊妹了!!


每次下課時間,我們都會呱啦呱啦用帶著泰國及台灣腔的英文講個不停,不知道這聽在母語是英語的火爆男耳裡是什麼感覺?下次我再來冒個險,找個機會去問問臭臉搖滾男好了!





大夥不用擔心我的安危…


PEACE & LOVE這詞是搖滾樂代表人士之一創造出來的…


想…搖滾男應該非常了解箇中的精髓才是。




註:音樂MV是約翰藍儂(Imagine)-想像新世界的愛與和平。



看著來自各地的朋友,不同宗教、不管人種更不在乎語言,
同在一個空間內開懷大笑的氣氛…
不正是
約翰藍儂夢想中-無國界的美好烏托邦嗎?

PEACE & LOVE」…獻給大家…

若…我是要DJ,應該會被聽眾打死,講了長長三篇才甘心播歌…(大笑)

John Lennon Imagine (with Lyrics) - peace to everyone -歌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