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 
有個字在法國很值錢喔。給個提示:

 


【國號】

法國人很愛有事沒事就叫一下:「喔啦啦~」(oh la la)
我覺得有點像美國人的:「喔賣尬~」,像台灣人的:「啊呦(夭壽)~」



布氏正解:「SOLDES


法國從一月初起,為期三個星期全國大型特賣活動開跑。不分地區、不分時間、不分商品種類,通通打折、出清。

十分有趣,算算從「聖誕節」採買禮物、籌備大餐後,接著就到「正月特賣月」,這樣一來一往,整整兩個月都在忙著瞎拚。


SOLDES」有多值錢?


不用等到特
賣月,
12/25一過,所有的超市毫不臉紅、很理所當然的把聖誕節前大家狂購的商品,立個特別專區,通通擺到明顯的走道上,打上「SOLDES

一盒盒過節前,
2030歐元起跳的精美巧克力禮盒,對折下來當場就只剩10歐元。你問,有什麼不一樣嗎?當然不一樣!氣氛嘛…少了過節氣氛,身價下跌。其他如國王蛋糕、鵝肝醬等過節商品,一併打折。 

 



 


這陣子,幾乎一有空就跑去超市、街上逛,看著價格大玩溜滑梯實在有趣。就算沒有真正想買的物品,但看著如此誇張的價差,每每都會讓我驚呼不已。

來結算一下,這個月「
SOLDES」替我賺進多少錢。

商品:彩色小鐵琴 

原 價:
15歐元 
打折後:4歐元 
淨 賺:11歐元折合台幣495

小計。總計。噹啷。


本來就是個沒什麼購物慾的人,當了媽後,更是如此。
整個打折月,我竟然不為所動,只買了小暖的玩具樂器。有道:「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

可是廣告忘了說,學音樂的方式有很多種。

要小男孩靜靜坐在那敲敲打打出美妙的音符?很難(一切都是大人的美好幻想) 

懶人小暖寧可就坐在音響前聽歌搖臀,寧可按音樂玩具搖頭,寧可黏著媽媽的大腿唱 
dada歌,就是不要去碰那架鐵琴。 

厚。糟蹋媽媽從
15歐等到4歐的苦心。不過,承認鐵琴帶給我不少樂趣。看著原價被紅筆大大的叉,一路打下來。要不是剩最後一台,我會等可能的奇蹟發生。哈哈哈哈哈。 

別氣我打折最後一天,才來報這條好康的。

嘿,不久還有夏季的特賣會呢。瞎拚不嫌多。
 


 SOLDES給你一堆折扣」 

 SOLDES給你一堆折扣」 

 SOLDES給你一堆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