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耶!!終於圓了小時候想養寵物的夢。

秋天實在是一個容易令人煩躁的季節,莫名奇妙就會陷入憂鬱的氣氛裡。還好,最近家裡加入一位新成員,活潑好動、善解人意,一掃我全部陰霾。

快快介紹一下:

特徵:公的 八個月大 混血種 長七十有二 毛色淺黑 長相討喜
個性:活潑開朗 懂得察顏觀色 見機行事
專長:裝傻、裝笑、裝可憐、搜秀(social)狂
喜愛:拖鞋、搖控器以及會令我們尖叫:「不行」的事物

什麼?叫什麼名字?
---------「小暖」---------
眾人:嘩…有這麼巧!(別鬧了喔…)

事情發生在二個星期前,布Papa狂加班,布主婦被部落格引誘去。
啊小暖呢?對呀!他在幹嘛?他可樂啦!沒人管,最自由了。

偷偷爬出時光機,探索這個美麗新世界啦!

布Papa不希望小暖學爬,希望他跳過爬的階段,直接踏出-「成功的第一步」,完全不理主婦在後頭歇斯底里抗議:「人家育兒資訊表示,小孩子要多爬才會長腦啦!」(他回我:神經!人類的腳本來就是拿來走的,不是爬的…)

只要小暖翹起屁股準備展開未進化的蠕行,Papa就會飛快把他捉起來,耳提面目說:「Non!Non!是人類,你是人類。直接走路,不准爬!」(嘖!他聽得懂才怪!) 

所以,小暖的成長就此受到嚴重阻擾。 (哈哈哈哈!被papa看到此句一定捉狂)好在,天使派來了老闆叫布Papa快快離家認真加班去,不要來阻礙我們母子找新樂子。

就這樣,小暖成功爬出了時光機。而他的第一步不是找娘、找食物,而是去朝我那雙令他十分好奇的「海灘夾腳鞋」快速邁進。

以下為精密儀器(母腦)揣摩小暖內心對話:

已經眼巴巴盯著好幾個月,有發現大家腳上都掛著這個新玩意。要是本暖能「順利」也弄到一雙,離「走路」的日子,應該是不遠。

還有那隻可以讓人又哭又笑,要美女有美女的魔術棒也要弄到!(搖控器)

啊。最棒的是這個「明星般光彩的尖叫聲」!
只要隨便撿個袋子、咬個廣告紙、碰個盆栽…
大家就會叫:「啊~小暖~啊~小暖~」的鬼叫一通。


終於明白那句:「多爬會長腦」的理由。

因為,除了四肢靈活運動外,他們還要跟大人鬥智。
偷偷把爸爸藏起來的拖鞋挖出來磨牙,把媽媽收好的廣告紙咬掉一口,被捉到時還要見機行事。如果還沒做之前就被叫住,馬上投以「飛利浦燦爛大笑」來掩飾未犯下的罪行,對於已經犯下的案子,一律以「惡人先告狀-嚎啕大哭」來解決。

觀察嬰兒的成長真的非常有趣,活像是看人類的進化歷史一般。

四個月大,
知道你在生氣,知道某些事不可以做。但是,他不鳥你!(超自我)

五個月大,
會在你生氣,說話大聲點時,同步裝無辜大哭。
來告訴你:「不要對我兇,我不喜歡!」(會表達)

六個月大,
清楚明白不同表情的意義,猛的是他懂:「出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懂交際)

七個月大,
聽得到也願意做出正確指令,開始懂得尊重人(有倫理)

剛開始,為了鼓勵他多長腦,一有空就拿起必殺拖鞋向遠方丟去,暖露出感謝媽的眼神,每每都朝拖鞋蠕去。當然,在他還沒有咬回來之前,我就抵達拿起再朝另一個方向扔。

布Papa一面哀著:「我兒,為什麼你開始爬…」,一面指責我丟拖鞋的古怪行徑。有一次,他在一旁看我倆玩得不亦樂乎,悄悄把手中的搖控器放在地板上,企圖吸引某人注意!「你!你的手在幹嘛?!」(難得捉到把柄,大肆發揮)「沒…沒有啊…」心虛的很。

剛開始學爬的嬰兒,還真的似動物一般有「地域性」,無論他怎麼爬怎麼翻就是不會不小心跨出那一區,就好像真的有道無形的牆一樣,在客廳如此,在房間亦然。

由於聽得懂人話,在即將觸及偽禁品前的大叫,是有用的。他會暫停一切行為,慢動作轉身觀察對方的反應應對。沒有搖尾巴,但是暖式開朗似蜜的大笑,溶化我們的心。討歡心部分,還不止於此。開始會分辨Papa和Mama發音不同、對象也不同,配上生動的表情超愛講一些火星話,逗得我們笑倒在地。

雖然自身沒有真正養過寵物,不過,週遭有寵物的親朋好友不少。好寵物,不就是要像這樣善解人意、懂得討人歡心,如果還能遵從主人指令、偶爾耍個小把戲那就更顯得敬業啦!

嘿嘿…在他還沒完全進化成人類之前(學走),就先讓他當當爸媽的小犬,陪我們渡過這個煩悶的季節嘛…

不過,好日子不久(才玩二個星期),小暖已經學會「他丟爸媽撿的遊戲」(泣),晚上我要偷偷去翻他的小筆記,不一定正在寫「寵物爸媽養成術」的故事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