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制約」?是可以吃的嗎?


當過上班族都知道…
每逢假日,一定要「睡覺睡到-自然醒」
來好好慰勞一下平日早起的辛苦!

(路人甲:什麼?當主婦也來這一招!
主婦
OS:是不行喔…路人還意見那麼多…)


正好,布Papa老人家個性… (好啦…還他本姓- )
平日七早八早就會拎走早起鳥-小暖,週末還會帶他上市場買菜!


 
這天…睡得好累喔…到底是幾點啦?嚇!什麼已經1040分了

Papa答應今天會等我一起上市場(註一) 他們會不會偷跑了呢?


抱著羞愧的心情 衝到客廳…
看到布氏父子非常星期天地悠閒做著自己的事
鬆了一口氣(呼!總算沒被遺棄) 心虛快步到廚房準備早餐熱可可
抬頭看了時鐘怎麼是940分!是我眼花了嗎?

PaPa看見我的呆樣…才說「妳今天多睡了一小時喔!」

原來,這個星期天
(10/28)
法國進入冬令時間,全國把時間撥慢一個小時了!
(註二)

 

一家三口,超級悠閒漫步到市集跟老闆、主婦們哈啦,
又到公園看鴨子們表演吃法國麵包、划水。


主婦一路人盯著每個法國人看…
怎麼大家一付非常正常的樣子!


有什麼奇怪嗎?
當然有啊!!

你沒發現…今天一天有25個小時耶!明明就跟平常不一樣!
大家是在裝什麼正經啦!我老覺得渾身不對勁!!

坐也不是、站也不是…連上網也心神不寧…
眼睛看著時鐘…腦子卻會自動換算成「正確」的時間
(想體驗主婦感受者,試著把家裡的鐘都撥慢一小時…很怪) 



主婦跟小暖連續兩天過著神經兮兮「調時差」的日子,
覺得做什麼都不自在,
只好動手做做手工藝-
把部落格裝幾個小玩意-來分散注意力!(感謝娘娘提供資訊)


唉…不知不覺…
主婦已經被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一小時60分鐘
這種看似再自然不過的事情給「制約」住了!


想想…生活中還存在不少這種「制約」


在台灣聽到法國這兩個字…就會聯想到布PaPa
在法國看到牛頭牌沙茶醬…就會聯想到台灣


可是無時無刻…

不需要任何提示…

我都會一直想著布小暖…


當媽媽就是這樣吧…
 
心甘情願被孩子甜蜜的制約吧…

你今天被制約了嗎?

註一:鎮上傳統市場…十二點鐘一敲,幾乎全收攤不賣啦…
   真搞不懂幹嘛這麼準時?又不用打卡!趕下班喔!?


註二: 夏令VS冬令時間
   因夏季的日照時間比較長 為了充分利用日照時間,
   同時節約能源每到夏季就將地區時間撥快一小時
   
   冬季,由於日照時間縮短了
   所以到了冬季就將地區時間撥慢一小時 
  
   台灣與法國時差:夏天6小時/冬天7小時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ofr 的頭像
allofr

bebe暖暖與法國PaPa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