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灣 就當一下台式春卷是會怎樣 






異國婚姻育兒大不同 –食與衣篇


話說同個家庭 育兒派別的鬥爭可能就不少
何況是差千里遠的兩個國家
面對雙方拉鉅戰 只能各讓一步囉
畢竟大家都有理 不然怎麼把小孩長大的嘛




《食篇》


大致上,兩國提供的食物都差不多,只是做法不同。


1.母乳-兩國皆跟著世界的潮流,雙方政府大力提倡母乳。

2.奶粉-幾家大廠稱霸 法國有機系列也是目前流行


3.副食品-不是自製就是罐頭啦。

有一點誇張的是,波爸他們連水果都要煮過磨成泥,才准送進寶寶

嘴裡。我覺得其實,在斷奶前,大家口味一致-都是喝奶,長大後

慢慢才跟著國情改變口味。在法國,寶寶也跟大人一樣常吃優格,

說是補充鈣質。 再大一點,我看小暖會不會被餵「起司」…哈哈



4.水-水?沒錯。在台灣,我不知道別的媽媽怎麼做,我就是把

開水煮開了,就這樣泡牛奶啊!在法國,他們堅持一定要用寶寶

專用的礦泉水泡牛奶及飲用,理由是裡頭含豐富的礦物質等。

剛開始,我還不知死活的開婆婆玩笑說:

「喝這個是會長比較高喔?」哈哈…



Et 暖暖喔…從出生起 為娘的我就盡量提供母乳 但是這個壯漢,

胃口無比大,供不應求啦 不得以只好補一些奶粉。

有機迷波爸在遍尋台北的有機商店找不到6個月以下的奶粉,

不甘願退而求其次,找了歐洲品牌(他就是對美國有偏見>"<)

二個月後,法國郵寄有機奶粉到台灣 。

現在,是喝抗過敏的(這個部分下次談^^)。



提外話,4個月前鐵胃暖就喝過5種品牌,加上這個抗過敏的…

總共6種… 

還好在法國健康檢查時,忘了跟醫生說,不然凡事小心翼翼的他

們,一定捉狂,又要唸一大堆!…





《衣篇》


台灣人認為,從剛出生在醫院起到滿月前,包括睡覺,都用大毯

子像包粽子包住。 書上也說明:「這像是模仿在子宮的感覺,

比較有安全感」老人家也說:「小孩沒有六月天」,反正穿多一點

比較有保障 不然 嬰兒感冒很難照顧



法國觀念是:「嬰兒也會怕熱」通常就穿件超貼身的連身衣了事。

而且,超多很難穿進軟趴趴嬰兒的漂亮款式。 

當我收到法國寄來寶寶衣服時,不自覺大笑:「這是什麼,這是給

洋娃娃穿的嗎?」

小到只有我的一半手臂長,惹得波爸說我沒常識

事實證明,好多衣服只穿一兩次都收起來了。



關於穿衣服這件事,雙方僵持不下:

在台灣,三月天對我們成人還是有點涼意,更何況是新生兒。

所以我就採用台灣傳統的「春卷式」穿法,把暖暖全身包起來

沒想到,波爸跟遠在法國看到照片的家人大怒:

「怎麼這麼不人道 你們這樣是在拘禁 他的心靈不能open」

厚…open什麼啦!這阿斗仔就不懂…這是模仿子宮…叭啦叭啦… 



再次怒道:「幹嘛模仿子宮 現在他不就出來了」

最後…雙方妥協…好!只包一個月…一個月就Free!!

一個月後…波爸抱著兒子說:「你自由囉!」(又是誇張)

我看要是感冒了…怎麼free的起來…



還有…堅持喔…堅持連新生兒的小暖,在睡覺時,也不用蓋被子。

常常他跑去把被子拉開,過一陣子,我又偷偷把他拉上。

波爸就會誇張的表示:

「你知道嗎?嬰兒的最適溫度是19-24度,太熱會脫水休克死亡 」

喔喔喔…是怎樣…蓋個被子就會熱到休克…

外國人真的很愛把事情鬧大耶!



《異國婚姻育兒大不同 –住與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