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荷航驚險記(一)


源起

波爸爸早一步先回法國打理一切,我留在台灣等著暖的法國護照。
所以,這趟飛行將由我和四個月大的小暖獨自前往。首先,最擔心
四個大月的嬰兒適不適合搭程長途飛機,但是請教過幾個小兒科醫
生後,都肯定的回答:「沒問題!」再者,我到底能不能單獨一人
帶著小嬰兒經歷這漫長的十幾個小時呢?波爸爸非常擔心…非常…


樂觀主義的我努力安慰他說:「我們已經搭過這家航空的班機,
整個飛行只需要在曼谷加個油、在阿姆斯特丹轉一次機,
我們幾乎都會在飛機上。而且,訂機票,特別訂轉機只需等待三個
多小時的班機(一般都是等10個小時)、確認好嬰兒床及嬰兒餐,
並且在網路上詢問許多曾帶小寶寶搭飛機經驗媽媽們該注意的事
項,算是萬事俱備,沒什麼問題的啦!」
還加上一句:「你也知道,小暖外出時都表現的相當穩重,
不哭不瞎鬧,且一喝母奶就會睡著的。別擔心了…」

其實還是有點擔心的我,為了讓自己更具信心,偷偷帶小暖進行
一個多星期的“行前訓練”。

每天,我帶著娃娃車、親密背巾(註一)跟幾片尿布,就這樣搭
公車、轉捷運或是坐計程車,到處去拜訪朋友或是辦出國的事宜,
因為是餵母奶,常常就近找百貨公司或是購物中心嬰兒室解決,
小暖也的確很愛外出,一出門就東張西望,根本沒有時間瞎鬧,
一次也沒有,表現像個成熟的小紳士一樣。






註一 
親密背巾是一種長長的布 除了背寶寶外更可以很隱密地餵母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