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長牙篇


清晨六點,睡眼惺忪幫小暖同學換下每日例行的早晨黃金泥。

一打開尿布,哇哇哇!是期待很久的黃金條,

忍不住超用力親了還在昏睡的暖兄,

很認真的跟他說:「好棒喔!你又邁向人類一步了!」

開心地拍下這歷史的一幕。



線索一:
按照慣例,玩著下床前必玩的遊戲,看著他很開懷的哈哈大笑,

突然覺得他的臉變得很成熟,非常不如往常。

但又說不出哪裡不同,決定按兵不動繼續偷偷觀察。



線索二:
在他吃著新鮮蔬菜泥時,總覺得湯匙進出小嘴巴時,

有著極細微不同感覺。難道長牙了,不可能啊!

每天玩早晨遊戲時,一定仔細檢查長牙進度。

況且,下排的兩顆乳牙,非常頑劣,

已經長了快一個月卻還是要冒不冒的。


波爸爸回來吃午餐時,我還很開心的恭喜他,

說小暖兄長成小男孩了,因為他的眼神開始閃著自己的想法,

不再是吃飽睡呆呆的小嬰兒,

然後兩個人還很開心地翻弄他完美的黃金小山。



線索三:
午睡時刻,他捉起我的手指,輕輕地咬了起來,

我真的發現有牙齒的感覺,偏偏還是沒看到。



最終線索:
到了傍晚,努力打著已經寫了三天的【小暖荷航驚險記】時,

一旁原本邊玩邊對我微笑的小暖,開始不耐煩的大鬧起來。

只好放下電腦,陪公子玩舉高高,他開心笑到嘴都快裂開,

這時我才發現:小門牙偷偷跑出來了!!


真是不按牌理出牌,

期待一個多月的該是第一階段(6個月)長出的下排牙齒,

還在漫遊中。

反而是8個月才要長的門牙,趁大家不注意,

偷偷先出來透透氣了。



難怪小暖今天從早到晚,每次跟我對到眼,

都會透出非常燦爛的笑容。

午睡時,躺在床上還望著窗外許久,一付心事重重的樣子。

原來,他是在想:

「這個神經大條的媽媽,

 到底還要提供多少線索才會發現他人生中的第一顆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