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搖控器-可以看電視外,還可以線上訂電影喔…





第二大宗的…


沒想到竟然是中國電視台


北京、上海、湖南、廣東、電影台、香港等加加有78家吧…



在決定前,上網查電視台時,看到這些…

我還擔心的說:

「厚…會不會到時候他們都是說方言,不說普通話!」

還好…只是偶爾會溜溜當地的方言,
大多時候還是說我聽得懂的「中國話」

剛開始,老是看不懂也聽不慣咱們對岸的用語及腔調。
覺得只有新聞主播的中文最中立最標準。


兩岸的電視台有很強烈不同的感覺,不只節目連廣告都是

別說我一個台灣人感覺的出來,

連法國人波先生看了跟我說:「差好多,真不一樣!」



差在哪?就是…比較官方、比較中規中矩些、國家色彩重

而且…幾乎每個節目一定會有贊助廠商,

廠商的LOGO就大大放在節目地毯或是右下角。



常常掛在口頭上的是:「祖國及黨…咱們領導…」

昨天,好像是大陸的國慶日吧…

一整天,這一類的話…不知道說了幾百次…




節目跟台灣的電視台性質超級像…
有大陸版的星光大道、少年軍團跳舞版、教化妝美容、談話性節目

最感動的事…這兒還常常看得到台灣的明星出現…(快哭了)

不過…到了對岸,大家都變得比較含蓄…
很火紅的女子團體
還變得有點文靜




前幾天看到
JolinMV特務,嚇了一跳…

想說這到底是最新還是最舊的啊!哈哈

對岸的年輕人好像很喜歡台灣的音樂及歌手

Jay Jolin是最ㄏㄤ的…



現在全中國最重要的事就是2008奧運會,磨拳擦掌準備著…

新聞台呢…我都會先看法國新聞台再看北京的…對照一下…

嗯…大陸新娘說的對…不會播社會亂象,大都播對國家肯定的

常常看到受訪者會說:
「這是促進我們國家的進步、繁榮,邁向
2008!耶!」

感覺真是對這個祖國充滿希望咧…

 



聽不懂也看不懂的回教國家節目…偶爾轉經過…停一下而已



俄羅斯台的美女素質最一致,無論何時轉經過…都是超美




最後總歸…

1.有第四台的好處咧-

 就是可以多看看不同國家的文化及語言


 雖然,只是小小的電視台不代表整個國家

 不過也算是個開始啦…


2.法國電視台,還是主要的前幾台比較好看,不用花錢付第四台


 只有在一開始波先生拿著搖控器從1轉到257

  享受跟台灣一樣的快樂。
之後很困惑的不知道要看哪台

  現在,始終停在
1到5那幾台


3.有中國大陸的中文節目,但是我沒看到台灣電視台!

不過聽說是有啦…
只是不知道是哪家有線電視公司才有

連JET台都不是台灣所謂的日本台



最後,我內心小小有問號,知情的朋友幫我解答一下吧


*這裡的越南人也超多,怎麼沒有越南電視台…


*南非電視台,怎麼都是白人,沒有黑人…


*中國電視台何時會出現日本人…


*法國電視台最限制級是怎樣,是有沒有-18的…


 (上次等到12點半就跑去跟我小男人-暖歇去啦…)


 

這就是主婦這一個多月來,駐法國收看有線電視的簡短報告! 

有好玩的後續再呈上來




呼 終於在小暖斷斷續續的吵鬧聲中完成
剛跑去跟他玩才發現…

厚…真行…
這小子
趕在六個月內
把第四顆牙長齊…
成雙成對比較美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