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子在法國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大大小小的公園裡,有水的地方,不一定有魚讓你摸。
但一定會有三三兩兩的鴨群,讓你用吃不完的法國麵包餵食。
而且鴨肉的價格平均而言也比其他肉類來的高貴些,家常及
傳統名菜更是少不這美味的鴨肉。正是所謂的有吃又有玩,
這樣的地位,讓我這個外國人覺得很矛盾。


這天,我們又沿著河走著…

又有不少人用麵包餵食已經胖胖的鴨群。


走著走著…發現一個怪現象


近來鴨子開始漸漸不划水,
一排排站在河岸上睡覺、聊天(看起來很像)
便開始裝起鴨子抬著腳碰水,開起無聊的玩笑說:
「喔!今天水也好冷了…還是不下水好了!」
沒想到波先生這次竟然贊同我說:「有可能!」


太開心的我,決定提出存在心裡已久的疑問:

「那!你們那麼愛做鴨肉料理,
冬天到了,牠們會不會不小心被捉去吃!」



波先生這次很認真地看著我說:
「不會呀!牠們會飛向溫暖的南方過冬。」

啥!!!!!心中無限吶喊著 ,
光想到哪天天空出現那群胖鴨子飛往南方的畫面就超想大笑。


但是為了面子,我故做鎮定地又開玩笑提問:
「那飛往哪裡過冬呢?是不是法國南邊的西班牙,
還是飛向台灣做薑母鴨?」

沒想到波先生卻說:
「嗯!妳提出一個好問題,我會查清楚後,再回答你!!」


河岸邊,又圍成一圈的鴨群,正在討論著飛往南方的行程。 

好像隱約聽到其中幾隻在說:「喔…聽說台灣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