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暖暖決定回法國的



結婚後,我和波爾多先生*一致認為定居台灣,台灣是個很適合居住的好地方!(至少,7-11讓波先生如此認為…呵 ) 但是,尚未到法國留下足跡,也還沒見過公婆及法國家人的我卻提議:我先去法國了解你的家鄉,我們再來回我的國家!

原本的浪漫兩人法國愛情故事,又有人來參一腳,硬是被迫演成溫馨三人家庭喜劇。

那就是暖暖!懷孕後,法國婆婆問我:妳想在哪裡生寶寶。我想都不想就說:台灣!那是當然的啊…我的法文又不好,又是第一胎,懷孕期長達九個月,要是有滿腹的疑問,是要跟怎麼跟醫生問。更恐怖的想…要是我在生產時,語言不通,要是有什麼突發狀況…不就慘了(反正剛懷孕就會幻想一堆有的沒的)!也就是這樣…我的第一次法國居…只有短暫的三個多月…住在法國西南方的波爾多市。

暖暖出生後,波爸爸(升級)一直認真台灣的空氣及噪音污染,對很愛推寶寶車散步的他很害怕。中文不是很好的他,對台灣的醫療體系及醫生也存著一個大大問號。新手爸媽,常常對寶寶千奇百怪的狀況不懂,動不動他就會叫我快打給醫生問寶寶有什麼問題。可是,我要打給哪一個醫生啊?小兒科的醫生才不會在電話中回答我問題。光想像護士接起一個阿斗仔要在電話中詢問醫師有關育兒問題的畫面,就覺得超好笑。

而真正促使我們又回到法國生活的主因是:超愛小暖,一點也捨不得讓保母帶的波爸,堅持只有我(給母奶的媽媽)才能帶寶寶。因為這樣,我們在台灣的投資,在我必須在家帶小孩,波爸中文不能好到自已談生意的情況下,在無限遺憾及期待下結束。

這次回來,換波爸提議說:波爾多這個都市我住了二、三十年,住膩了,我們改住Nirot小鎮。Nirot單純、空氣好,離波爾多也近,週末可以常常回去看家人。

NIROT- 北上波爾多市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城市,三人家庭喜劇又回到法國上演…


*法國papa是法國波爾多人,餐餐波爾多紅酒上桌,還嫌法國別處的紅酒,不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