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全然相信星座。

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加上成長教育背景大不同,偏偏得被刻板幾條規則嚴格劃分,深覺真不合理。

但又念在它擁有龐大統計數據做為靠山的背景下,
還是覺得有些參考價值。

西洋星座命盤也同生辰八字一般,有些個性,出生那刻起,就已經注定…

對照
小暖的「雙魚座」個性特質:


實列一:「多愁善感

兩歲五個月的他,又重拾小背包,上托兒所交際去了。
有日中午,帶他回來後,正忙準備午餐,就隨他玩去。
                       
一反往常,興奮狂叫的瘋狗個性,只見小人一個,
靜靜一人,把小小的身子埋在沙發,若有所思望窗外發呆。


暖,你怎麼了?」停下手邊的事,前往關心。

只見他看也不看我一眼,起身嘆口氣,繼續玩起地上的火車列車了。

布氏OS:啊喲。怪哉,怎麼就突然耍起憂鬱來了!?
                 
還好,此憂鬱小生戲碼只上演一場。不然就得換我憂鬱啦!



實列二:「悲天憫人

習慣在睡前,跟他兩人躺在床上讀本書,唱幾首歌,當做是一天的結束。

有回,書中解釋到蘋果果醬的作法,搭配的漫畫是:兩個小朋友搖著果樹,
讓紅蘋果如雨滴般落下。

我講著正開心,他小子一指著圖片最下角,眉頭深鎖說:
喔,痛痛。
原來,只隻小狗被落下的蘋果砸中頭,表情痛苦的樣子。

敷衍應了聲,繼續解說下去。
沒想到,他很認真看著我,一次又一次重覆那句:
狗狗,痛痛!
我只好配合,很認真望著他說:其實沒那麼痛,真的!我保證。

直到了我們把書闔上,關了燈,他還在念念不忘,憂心仲仲。


布氏OS:「太誇張了啦!要賺到他的眼淚也太輕而易舉了吧。


實例三:「外柔內剛

雖然,從小就被布氏取笑,外表有些娘娘腔的暖,其實個性還真Man。
挺符合那外柔內剛的特質。

這小子,愛面子、愛逞強,十足大男人個性。
無論家裡外頭、特別是外人面前,面子絕對要做足給他。

出門在外,絕對要把他當大人看待。
要他小心來車,也得輕聲細語,免得觸動地雷,嚎淘大哭。

明明見他,因為跌倒、玩耍,弄疼了自己。緊張向前關心:
痛嗎?
只見他,一貫的回答:NON-NON」,馬上把手藏在身後,或是跑開。
很Man 的忍痛不哭。


布氏OS:「嘿嘿,這Man個性的展現,還得搭配他的心情。
                 心情不好,要Man?門都沒有!!




實列四:「想像力

暖,你今天中午想吃什麼?」喜歡跟他玩問答遊戲
「魚、麵麵、玉米、紅蘿蔔、小豆豆………
「還有呢?
「車子還有球球…
「車子還有球球?!
嗯!!」
馬上開心,用手畫著肚子,模擬車子跟球在胃裡玩耍的樣子。


暖,你要把什麼丟到垃圾車裡?」
衛生紙、香蕉皮、水、紙…」
「還有呢?
「牛、馬、狗狗、貓咪還有爸爸…
「什麼?為什麼要把爸爸丟到垃圾車?
 只見暖暖開懷大笑…

一旁老布不知情問:
「你們在說什麼呀!?


布氏OS:唉呀。暖
暖,這樣時而正經,時而搞笑的回答,
                害我都不知道他是真懂我的問題還是裝懂的。」



實列五:「愛好和平

人性本善、和平主義、大同世界-這是所有小孩的心聲嗎?

幾個月大在托兒所時,老師就曾告知老布,
暖暖是個愛好和平的人。
不積極反對暴力,但是絕不跟有暴戾之氣的小朋友接觸,擇友甚嚴。

從坐娃娃車時期,到他現在可以獨自行走,他都有一個讓為娘臉紅的壞習慣。

法國什麼最多?露天咖啡館最多。
每每,經過咖啡館,看到一桌桌曬太陽的人群,他都會熱情搖手打招呼。
也不管人家有沒有回應,反正他先做了算。

走到哪裡,交友到哪裡。尤其以上了年紀的爺爺奶奶最得他的喜愛。
甜蜜微笑少不了,親親抱抱也可以。
有回人家牽他的手,作勢要走,他老大還跟我說聲:BYE BYE。
嚇得我,馬上用中文當面指正他:不可以跟陌生人走。

布氏OS:
「唉…才兩歲半的他,就要開始教導他,要小心壞人嗎?!
   目前,在他的小小世界裡,要小心的只有-恐龍、大狗(會咬手)、
   會燙的任何東西,以及行進中的車子。

   其餘的,我還在試著找機會,慢慢告訴他…
   至於,壞人這事…我還在矛盾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