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搬雞是什麼?!待我掐指算算…」


經過我們三人小組討論後,婆婆首先開口:
「不如這樣,布氏先帶小暖回去三個星期…

話才說到這,我已經忍不住雙手合十,瞪大眼睛用眼神與婆婆偷偷傳話:
您…您說這話當真…我真是太感謝你了……」

誰都知道,要老布一兩天沒見到小暖都會哇哇叫的,說什麼小孩會覺得內心孤單之類的誇張話。但是,做奶奶的都開口了,兒子也得尊重個三分。

我們兩人打量正盯著行事曆的老布。

嗯…那我就是5月7日之後再去台灣跟你們會合囉!」老布做了總結

喔耶!黏爸爸這一關也過了。

「厚…我真是太開心了。三個星期-不用煮飯、不用帶小孩。

當場就把婆婆當姐妹淘,掏心掏肺講起真心話了,完全不顧媳婦形象。

============================================

返台日期與行程

=布氏與暖暖篇=

4.20 法國波爾多-巴黎(轉機等4小時)-香港(轉機等2小時)
4.21 抵達台灣 (搭乘國泰航空)

4.22-5.8  布氏跟暖的歡樂自由行 

暖暖行程將包括

跟外公外婆的大自然之旅、動物園、各大博物館、圖書館等跟其他小朋友接觸的各項活動…

最重要當然是讓暖暖親自體驗各大交通工具(公車火車、捷運與高鐵)、好好見識台灣生活、文化與步調。

布氏行程將包括

除了,扛娃娃車及12公斤的暖趴趴走的健行運動外。
與親友們歡樂暢談於美食餐廳、逛二手書店、瞎拚…
礙於交通,台北、台中將是我的主戰場。


=布氏家族(補)環島行=

5.8           老布抵達台灣
5.9-5.10   台北與朋友相聚
5.10         雲林訪親、海鮮夜
5.11-13    阿里山、台南、高雄

5.14-18    東部(尚未詳細規劃)

5.18         登機返法
 

(全程=布氏爸:擔任司機 /布氏媽:擔任褓母)
=============================================

=民眾Call in專區=

疑問1:布氏為什麼要公布行程?

理由一:

因為有些好友沒有MSN、Email的習慣,偏又改了市內電話(對,就是在說妳!)。 我完全得等到回台灣才能打手機聯絡。要是妳們不幸又換手機,那我們可能這回就碰不到面,等到下次我再回台灣,都不知何年何月了。

我知道你們有上來部落格…悄悄的來…又悄悄的走的惡習。
要是看到了,快寫mail或是留個言給我,讓我們吃個飯嘛…

Email:ilikenasa@yahoo.com.tw
手機:打過的朋友都知道。被停了啦!


理由二:
南部的好友們,我帶小孩實在跑了南台灣這麼遠。要是上述時間配合的了,我們到了台南、高雄真要出來吃個飯,碰個面。(對…這項是在說你…)

=============

疑問2:為什麼老布從阿里山玩起?這稱之環島?


因為老布已經在台灣生活一年多,大多在北部工作玩樂,也環島過了。只是回到了法國後,常常看電子媒體在報導-阿里山,他覺得好奇上網查訪後,氣呼呼跑來:

「妳很壞耶!為什麼沒帶我上阿里山,這麼美的地方?
!」
「因為上個山得花上兩天的時間。而我也怎麼會知道你會喜歡那?
「厚…我不管啦!我一定一定要上去阿里山!

就是這樣,我們就從他還沒去過的阿里山台南玩起。

==============

疑問3:妳忘了荷航驚險之旅,還敢一個人帶暖坐飛機?!

我沒忘,也忘不了這種恐怖回憶。跟人說到荷航也還會生氣在意的。

但是…這次搭乘的是國泰航空

再怎麼樣,亞洲人服務都會比荷蘭人好太多。
再者,
巴黎、香港都是轉機班機特別多的機場。要真不小心又誤點了,應該不會要再讓我等上十二個小時吧。(嚇!不會又得來一篇國泰航空驚險之旅吧!?)

雖然,2歲的暖暖應該比4個半月大的時候來的難以對付,哭聲也更驚人。

但是,這次我堅持帶娃娃車,還事先找好機場中的兒童遊樂區。準備好他愛的童書、零嘴與飲料,機上備有個人的小型電視,有小孩愛看的卡通…

總總一切的優勢加總起來,讓我沒那麼害怕。

但最重要的,莫過於這股-超想回台灣的動力,什麼都不怕了!!



再兩三天就要上飛機了,真是期待呀!

回到台灣時間是下午四點半,馬上就可以吃正式台灣晚餐了。

會是什麼菜色呢?

喔…什麼都能輕易滿足我,布氏的台式味蕾已經漸漸在啟動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