嘩,一年了!

2007年7月那個夏天,獨自一人拎著4個半月的小暖,歷經二十四小時荷蘭航空驚奇之旅,一家三口,暫定居於法國西部尼奧(Niort)小城鎮。

小城固然風情好,故事也多…

但這遠離塵囂、與世隔絕,平淡又寧靜的生活,對兩個正值熱血沸騰的六年級生來說,散步在幽幽的護城河,
靜到彷彿能聽到「風與葉親密對話聲,簡直就像提早在過退休生活般…

經過多次家庭會議討論,一致投票通過,正式宣佈
退休生活體驗營」結束。

決定要搬回到那熟悉的文明城市-波爾多市
(Bordeaux)!(全家歡呼)

便捷的交通網、世界古蹟的市容、近在咫尺的美術、博物館、靠山面海休假出遊選擇多,波爾多的法文學校,人性化提供夜間及週六課程(哇!這比尼奧學校走路5分鐘,更具吸引人耶!這對媽媽及上班族群真是貼心的安排…)。

最讓我們動心的,莫過於-布家老家就在此,與法國家人親友的距離就更近了。

而最讓我們不捨的,就是在尼奧這一年來,結識了許多聊得來、分享生活經驗的好朋友們。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這一搬離,雖說下次再見面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但難得的緣份,保持聯繫是珍惜的表示。

最後…

我們熱情呼喚-在法國波爾多的台灣朋友們!!

*請留個言、交換個部落格,我們有機會彼此認識…
*知道有住在波爾多台灣人的朋友們,也請不吝於留言告知…
*歡迎Email:ilikenasa@yahoo.com.tw


7/30日起三個星期,我們將在波爾多渡過假期。

法國內閣也從7/28起集體連放三星期年假,法國沙柯吉總統還送總統夫人CD為年假小禮物,真是始無前例的創意。
原文:法國內閣放年假 沙柯吉送老婆專輯當禮物



** 8/1至8/7,帶小暖挑戰法國西班牙交界的庇里牛斯山,暫時無法回應留言 **
**8/8 大夥山下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