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才領悟出法國節目竟採「輪班制」(法國電視放暑假),暑假黃金時段,就由幾個燒大錢製作的超夯節目,定期與大家在夏日會面。

布氏OS:「赫,這種行徑,不正是抄襲我們牛郎與織女夏日幽會的idea?!

「Koh Lanta
-荒島求生記
先來說說這個讓我滿腹疑問,卻又目不轉睛的熱血節目。

遊戲規則就是把16個參賽者分成紅黃兩隊,一個個把他們從直升機上推向大海,游往一座原始荒涼的無人島,不提供任何食物(僅全隊一小袋生米)與居住的地方,待個40天,看誰能撐到最後一刻,誰就是鉅額獎金的贏家。

嘿,若單單只是拍攝他在海灘癡癡望海的鏡頭,那不就像在拍攝
饑餓三十」的紀錄寫實片,無趣死了沒人會看的。

所以,在他們揮汗伐木搭建臨時住所、試圖鑽木取火、出外打獵覓食之餘,製作單位還定期在海灘漂流著瓶中信,安排兩隊體力大對抗(注意是體力!餓個半死還得這樣搞…),贏的那隊就有獎賞,落敗那隊當然也有懲罰。

獎賞花樣千奇百怪的:豪華遊艇吃大餐,狂歡開趴整夜還有猛男美女作檯、整隻酥烤乳豬、跟家人親友視訊通電話或是當地土著生存教學一堂…等等。

可怕懲罰只有一項:夜半全隊圍著營火,在主持人監督下,輪番寫下匿名信投票,淘汰一名共患難的隊友。

得票最高者,獲得淘汰的命運。通常被淘汰的人,都會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背負著被背叛的心情,舉起象徵自己的火把,由主持人蓋熄,最後,個人照片還會被製作單位在螢幕前燒毀…

兩年前,因為第一次見到這類型的節目,很迷這種融合體能、耐力、抗壓性及勾心鬥角的大型遊戲。每到週五晚上,必定興奮守在電視機上,順便拉個翻譯法文的人,滿心期待到底今晚是誰的照片會被燒掉。


超過十萬個為什麼,是我看下去的動力:

1。40天的時候都得待在島上,不用上班?老闆還會在電視上看到你?
     (A:法國人有5星期給薪假)

2。為什麼全是白人與黑人,不見亞洲面孔?亞洲人耐力應該也很強吧?

3。他們的主食大多是刮白色椰仁來果腹,性屬涼,空腹吃很傷胃吧?
      (A:果然有人鬧肚子痛,急call醫生坐船來)

4。為什麼女隊員都穿超迷你比基尼?是
來色誘男隊員?
     (A:因為電視尺寸不容許裸體)

5。有…有這麼想家嗎?通常過了一星期,每個人都哭著想見家人了…
    
6。晚上就睡在海灘上,這樣安全嗎?沒有什麼毒蛇、海浪攻擊?
     (A:被攻擊就直接淘汰)

7。
有沒有亂搞男女關係呀?
     (A:有…上次的冠軍變成一對情侶)

8。製作單位有沒有作假偷偷塞食物什麼的?

9。明星藝人可不可以參加?長期免費曝光,廣告宣傳超強?
     (A:不可以化妝,不幹!)

10。台灣/亞洲可不可以也有這種節目呀?

11。競爭遊戲難高,潛深海取球、扛鐵球賽跑、倒勾海上比耐力,餓個半死的人還那麼有力?(A:不拚命,沒收視率,反正又不是他們跑)

12。變相的減肥單元,每個人都瘦個幾十公斤的,是事前狂吃存糧?
       (A:不吃肉果然會瘦)

13。參賽者的心情:想紅、想拿獎金還是想自我挑戰?

14。人不可貌相,各種行業裡都臥虎藏龍的?
       (A:難怪,老師打人都這麼有力)

15。一定不會參加,光夜宿海灘及穿比基尼奔跑,就足以打敗我了?
       (A: 妳想多了,法文根本不通)

16。是不是有天世界末日、天災人禍時,人類就會從回這種原始生活呢?
       (A:不一定要搶吃海鮮,山上view好空氣佳,山產風味也不錯)
 
17。據觀察,上回贏家不是體能最佳、最機智或是對隊付出最多的人。會做人、會做樣子、會討人歡心且具有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特質的人,是獲得最終勝利的不二人選?!


尚有其餘的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問題,未寫出來…

總之,
問題總會繼續衍生出來,追求與思索答案正是我生存下來的理由(之一)…

故…
法國哲學家笛卡兒有感而發說:「我思 故我在

他…
一定早看過這個節目吧!!!


準備好個人零嘴,坐好沙發,看電視囉…


*這是兩年前那場的參賽者,最後的贏家-最美與最帥的(我想的…)

*2006年,節目內容-之一

*2006年,節目內容-之二

*2006年,節目內容-之三

請看美女玩野蠻遊戲吧!
(事事難料,才寫完這篇,影片主角就被淘汰了O.O)

*2008年指定島嶼(超美)

*2008年,美女參賽者

*2008年,美女參賽者-之一

*2008年,美女參賽者-之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