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距離-小暖兩篇


暖:「什麼!!!!!!!」(回音)


暖:「鳴…別拍別拍…」


暖:「我真的不知道會犯下這種錯誤…」(懊惱)


暖:「難道…事情已到了沒有轉圜的地步了嗎?」


布氏:「是的…是遲了些…




圖一 
暖:「A小姐,全天下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跟妳一起堆沙…
圖二
  暖:「咦!!!」(餘光瞥見)

圖三
暖:「B小姐,全天下最幸福的事,莫過於跟妳…」(只背一套說詞)
A小姐:
「嗚…你這個負心漢…
圖四
B小姐:
「哼!
暖:「…………



暖16個月,趁天氣熱了,開始讓他體驗
「卸下尿布」與感受「便盆美妙」。

沒有特別強迫他得大小便乖乖舉手報告,只是每隔一小時,會在他耳邊唸:
「要PP還是卡卡,請坐在這裡」,他沒認真聽,我們也沒當一回事。

前陣子開始,他解完大小便,就會跑到我面前,胖手用力拍尿布要我快點幫他換新的。人果然是習慣的動物,現在沒有尿布,他反而感覺不自在。

先是被自己的尿水嚇到驚慌失措,常常望著那灘清水,哭得驚天動地的。現在,一旦有尿/便意,就開始急著在我身邊叫媽媽的。

中午,又見他抱著我的大腿,著急叫著。偏偏我剛好要燙完最後一件衣服,想說讓他等幾秒鐘好了。待我完成所有家事,一回頭見到的場景,真讓我哭笑不得。

小暖竟玩起他剛出產熱騰騰的黃金條,直當地板是畫布,當場畫起油畫。

以上那些照片是
「倒裝法」的排列。也就是說,他會大哭的原因,絕不是因為他蹲著產下人生第一條黃金,而是,媽媽破壞他的精心創作,還惡意中斷他的作畫。

------

同日下午,一如往常,小暖又到公園沙堆區找人玩耍。

公園遊戲區的小孩年齡層大約都兩歲起跳,像小暖這種
「幼稚」的,不多見。常常,他會很有耐心,等著大朋友來搭訕他,再一起討論要玩什麼。

今天,才一踏進沙堆區,一位阿媽看到小暖,開心地笑著,快速衝到沙堆裡抱起同樣屬於幼幼班的孫女,要她跟小暖一起玩。暖…開始逃跑,顯然他很不喜歡這種相親式的送作堆,以前,這種情形也已經發生好幾次了。

後來,我出面協調,要兩小無猜面對面,小暖舉起友善的手,想輕摸小女孩。沒想到,小女孩也是有女性的尊嚴,之前被拒絕成這樣,氣到用力揮了幾下小暖巴掌。

這一舉動,嚇得周遭的婆婆媽媽們,大聲斥責小女孩。小暖則委屈跑到我身邊,拉著娃娃車表示想走了。但是,我沒有想走的意思。幾聲安慰後,拿了個盒子放到暖的手上,又把他放回沙堆中,靜靜觀察接下來的舉動。

這次的玩伴是一位三、四歲的女孩,兩人原來開心堆著沙。後來,女孩搶走小暖的盒子,他正想取回來的時候,女孩開始大聲罵起小暖,說到氣憤之處還捉起幾粒沙子往小暖臉上丟去。小暖憋嘴-想哭的前兆,我正想起身之時,見他也開始捉起沙子還擊,然後,默默走到她的身邊撿回盒子,靜靜走到我的身邊。

我…我…我…

暖,你真是讓我太感動了!

沒錯,這才是MAN。適時地保護自己是應該的。

呼…當面見到自己孩子被呼巴掌,真是心疼極了。
但是,若這次巴掌能喚起他的堅強,那這個痛…我忍下了…


PS。雖然,那力道還真不是普通的重,暖左臉頰足足紅了一小時才退…

後記:

今早起…
一解完便,暖就會拿著紅色IKEA便盆出現在我們面前!!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是笑死我了…

貼心的好孩子…
爸媽的話果然有聽進去…只是你步驟順序完全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