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這尼奧(Niort)小鎮已十個多月,但是,我們還是樂於不斷發掘出新鮮處女地。

午后,帶著小暖沿著護城河源頭走去,眼漸城堡離我們愈來愈遠,經過身旁的車輛也慢慢減少。隨著樹蔭、草地增多、河面變廣,穿過一處瀑布,兩座小橋,經過兩棟爬滿藤蔓的古老建築,整個過程真像宮崎駿「神隱少女」中那個場景,真讓我緊張萬分,不知下一個彎會出現什麼?千萬不要小暖跟布Papa因為沒看過電影而誤吃高級路邊攤變成小豬,還得我賣命去刷澡堂打工拯救他們!


是我多慮了。

走入兩旁長滿咬人貓的小路,過了幾個無人彎道後,出現在眼前的是:

身著小短褲的慢跑愛好者、牽著狗兒散步的老夫婦以及談笑風生的全家福…

哇!被我們發現了一處世外桃源,樹蔭遮蓋了整條小徑,一旁小河靜靜相伴,仔細一瞧,裡頭還載著手臂長的魚兒,大家很有默契輕聲細語,錯身時微笑問聲Bonjour,共享這片刻寧靜。


陸續有人從左手邊的小山丘走下來,引起我們的注意。


「等等,他們在摘什麼吧!?應該是櫻桃…」
「櫻桃?!當真?我也要去!」


布看著手裡的嬰兒車,再看看身旁瞎鬧的妻子,決定採行緩兵之計安撫道:

「好好好…我們看看有什麼比較好走的路可以上去。

但一,這條路,可能不太適合妳的涼鞋…
    但二,妳看,櫻桃又小也不紅,不甚可口…
    但三,嘖…可惜了,仔細一看都被摘完了嘛,上去也沒什麼」

「是這樣嘛…好吧!」

不甘心走上小橋,往回程方向走,嘴裡碎碎念道:

「可,我真沒跟櫻桃樹近距離接觸過,只要一次就好…」

話才說完,抬頭一看,眼前就是顆超大櫻桃樹,上頭果實纍纍,站在橋上剛好看得一清二楚,捉起相機一陣亂照,布連忙制止,原來,上頭站了個老人正在採收呢。

布動之以情後,再來誘之以利:

「以後,要是我們有了花園,就來種一顆櫻桃樹!」
「真的嗎?哇真好…厚厚厚…那小暖就有可能當總統囉!」
「總統?什麼?」

「因為我會唆使小暖去砍了你的櫻桃樹,再來個誠實以對,當總統就有機會啦!」

「妳…妳在說什麼?」
「厚…美國華盛頓總統的故事啦…」
「沒聽說過。再者,為什麼砍樹就有當總統?」
「因為他誠實啊!沒有童年的人…」

「莫名奇妙的故事…沒想過也罷…」

「我管你的,要是你敢種櫻桃樹,必叫小暖去砍它,讓你永生記得這個故事…」


布氏

別當真,我沒希望誰當總統。
   若非得做白日夢的話,還真妄想小暖當科學家,改善地球,比玩弄民心要好的多…」


櫻桃樹上有個老人,看到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