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才波爾多回到Nirot,布先生就接到電話,見他瞪大眼睛,露出經典驚訝表情。

「慘了,妳忘了一項重要的東西!!!!!!」

家裡的鐘,戲劇性地為我暫停秒鐘…
電話另一頭的人等待回應
布先生職業般的驚悚演技

搞什麼緊張、驚悚氣氛,超折磨人的。

說吧說吧!我搖頭表態。

「遺落波爾多…NOTEBOOK筆電」布先生宣告

就這樣被迫實施-神奇、健康、養生又省能源的斷電腦(網路)法」
-無電腦、無網路的原始人生活。

上天-關上你的電腦,必開啟另一道視窗送你(布氏胡言竄改)


這週裡,此視窗顯示如下:

一、齊家
布家几淨窗明,擺設一改再改,有意報名IKEA樣品屋的選拔(又瞎扯)

二、外交
與新朋友「聯誼」次數增多、時間也拖長了。

三、天籟
暖暖失眠那晚,母子倆靜靜在半夜中,聆聽一小時「莫札特」演奏。


四、味道
抽空回到波蘭外婆家,取了幾株迷人香草。

現在,廚房窗台外可有羅勒、茴香及「台灣九層塔陪伴我們
這個夏天,布家將很有「味道」


五、
艷陽心
從朋友那借來的「托斯卡尼艷陽下」反覆讀了兩次,非常欣賞此書翻譯者,簡直是譯者典範,彷彿作者本身正以中文講述,讀來令人心情愉快,。


六、夢工廠

一日,哄暖暖午睡後,走出客廳…

「孩子在哪裡?」布先生隨口問

「當然在房裡睡覺,你哪隻眼看到他?」不快瞪上一眼

「怎啦,火氣這麼大」

「誰叫你,去跟越南女子結婚!」

「什麼啦?」

「昨晚夢到的,氣!」

「我為什麼要跟越南女子結婚!?」

「莫名奇妙!結婚的人是你,竟還敢反問我…」


隔日夢境裡…

「我已經答應某某人妳要跟28號結婚。」某友跑來跟我說

「怪哉,為什麼我得跟28號結婚,28號是誰?妳自己去結啦!」

看來,這年頭結婚率還不低嘛。()


七、新發現

洗完碗,轉過頭後,見暖暖手裡握著東西,笑著興奮急著要向我獻寶。

「哇,給媽媽看是什麼?」蹲下來,撥開緊握的小手


驚,

是一種熱昏乾枯的小小小蜂,我嚇得大叫跳起來。

驚,

同一時間,這個小小人竟然把這個令媽媽尖叫的不名物甩掉,連忙逃離現場好幾步,外加上慌張的叫聲。


即時的爆笑反應,當場笑翻我了,但還是不忘取笑肇事者。

「暖暖,你是男孩子耶!瞧你嚇成這樣…」

再次驗證布氏推測-「陰陽調和:鐵漢柔情」


也或許,

的勇氣有時是來自於無知
的恐懼有時是起源於得知


八、也是幸運

「妳看了嗎?星期二寄封E-mail給妳-盡吃奇怪食物的」委內小姐

「無法看,電腦落在波爾多。奇怪食物是指…」布氏

「嘿嘿嘿…反正看了就知道」委內賊笑


今日,打開郵件光看影片前三秒就令我毛骨悚然、連連作噁,連忙關視窗。

是幸運,經委內小姐事先提醒,讓我不用傻傻「欣賞」整段影片。


兼具好奇及勇氣的朋友們,不妨跟著委內小姐的腳步,探險去吧!


試膽入口在此:Comidas increíbles

看完,別忘了再來跟同好分享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