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大師金口道:「下次別忘先查黃曆」


二零零八年三月十三日

黑色13號。

不吉:諸事

吉:無所事事。



這天晚上,布Papa跟同事聚餐慶生狂歡去了(事後還爆料:嘿…我們去Gay吧續攤哈啦。布氏回:有豔遇嗎?)

晚間八時,爐上正在火熱煮著暖的晚餐-綜合疏菜(Pa說法:晚上暖吃素),突然想到今天下午有工人來維修捲門,應該是穿著外頭的鞋子進門,看著小暖開心在地上爬來爬去,深怕他不小心就把許多髒東西通通吞進肚裡,決定趁這個空檔來拖個地。  

把小暖安置在專屬餐桌椅上,放到廚房裡,讓他一邊顧火一邊觀賞真人拖地秀。


沒一會功夫,地板恢復令人滿意的結果-柔柔亮亮,閃閃動人。滿足的我,開心從客廳走向廚房,準備著手製作新鮮疏菜泥。


一心多用,一向是我的最愛,在此時更是無比的發揮。


腦子想著爐上的火,心裡惦記Gay吧裡的布佬,雙眼盯著小暖,右腳走,左腳踏,右手比YA,左手用力揮,臉上還不忘給個大微笑。

 

在這混亂的時刻,屁股急忙說:「別忘了我」


就差一步的距離,我滑倒了,而且是那種全身騰空,四腳朝天的誇張跌法。右手邊的餐桌還被我捉到快翻桌,左腳還被牆壁刮出一道血痕,一時間背部及屁股的痛還真讓人起不來。

母愛真正偉大。
 

沒想到,痛歸痛,跌坐在地無法起身的這位媽媽。第一時間,竟然想到不能讓目擊證人-小暖先生,看到她的悽慘無比的表情。

我笑了,還職責揮著手。突然瞥見自己穿著裙子,小暖居高臨下,一定看到媽媽狼狽摔跤之春光外洩版。這笑容突然夾雜著「安撫+尷尬+疼痛+不知所措」,相信一定很難看。忍著痛,一手揉著背,一手壓著傷口,努力爬起備走向小暖。

小暖此時的表現…讓人有種:「當媽媽真好」的感覺。

受到的驚嚇不小,從頭到尾他雙手交錯,眉頭深鎖,憂心仲仲看著我。平常見人微笑,一定跟著笑的他,現在卻十分安靜一臉嚴肅盯著我,直到我開始準備晚餐,疼痛稍減,再次對一笑,他才放鬆似的展開笑顏。

或許是我多想,一般人見到這麼滑稽又逗趣的四腳朝天畫面,肯定哈哈大笑,就算暖才一歲,可能「嬰兒字典」沒教到「嘲笑」這詞,但他也大可不理我自顧玩耍亦或吵著要用餐,但是,他卻給了我一臉的關心。感動啊!

 

人從錯誤中得到教訓,這個事件,也帶給我一些啟示:


1.黑色13號-不吉:諸事;吉:無所事事。

2.擦完地板,別裝忙東奔西跑。

3.一心多用時,小心屁股搶戲。

4.患難見真情。要測真感情,不妨來一跤。

5.嬰兒演技要好,請參考《嬰兒教戰手冊-第五篇第四章第三則》


6.洗澡時,發現小暖大腿上有憋笑時,捏傷的淤青痕跡,雙腿都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