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a:「那招好用吧!」暖:「沒有更強的嗎?」





第一式    虛張聲勢:叫囂聲不斷

由於我大腿上攤著大大的繪畫本,小易站在一旁開心比畫解說著,小暖只能攀在我的身後,努力墊腳看著圖片,積極想加入我們三人的對話,我跟日安也偶爾轉頭對暖回應幾聲。

可能小暖感受到我們的差別待遇,當場收起笑臉,不開心的發出像是叫囂的聲音。



第二式
    武力攻擊

「齁…有人吃醋了喔…」我們笑著取笑小暖。沒想到,這小子激不得,他馬上走上前,用中看不中用的米其林胖手,一手扶著我,一手用力推小易,不准他站在我的身旁。


雖然,面對小暖無力的一推,小易根本不為所動。但是我們還是柔聲制止出手的一方,順便安慰被攻擊的一方。



第三式
   哀兵政策:苦肉計

受到制止的小暖,竟然不哭不鬧,默默離開我們,慢慢爬到角落,拿起我的背包,靜靜地咬起來了。我回頭跟他對看幾眼,用眼神問他:這是不是暗示我要回家,亦或是耍苦肉計的一種。


第四式
   緩兵之計:再擬戰略

小暖這一坐,就超過五分鐘。其間我好奇偷偷觀察他,發現他也正偷偷打量我們。 (嚇)



第五式   致勝絕招:小人招術

小易一聲慘叫,他的褲子硬生生被拉下來。


沒人發現何時小暖又悄悄爬回我身旁,趴在地板上。此時的他,雙手用力拉著小易的長褲,不肯放手,企圖讓小易春光外洩。

(布氏緊急插播撇清:「我敢發誓」這種「小人」行為,真是不是我教的。)




第六式   反敗為勝

小易當場氣到先一手拍開坐在地板上的小人小暖,再用力推他兩下,最後再大罵幾句。夾在兩個火爆男孩的中間,我也只能以不受傷為前提,讓他們自行處理。


以為哭的人會是小暖。可是…


小易清楚知道他的對手是個未滿一歲,還不會走路說話的嬰兒,無論小暖做錯了什麼,我們也只能制止,無法嚴厲懲罰。他悶坐在地,愈想愈委曲,突然就跑到床鋪上,躲在棉被裡大哭大鬧起來。日安也是第一次看到兒子失控的樣子,心疼之餘,馬上跟上前不斷安慰他。




最終式     趁火打劫:趁勝追擊,攻心為上?
受到的驚嚇實在太大,還傻傻呆站在事發現場,抱著內疚的心,雙眼盯著哭翻天的小易。


這時,有更令人驚訝的畫面出現。

小暖竟然還有勇氣爬向哭鬧中的小易,因為臨時床鋪就擺在地板上高度不高,他一跨就上去,還想拉開小易的棉被。嚇得我趕緊把他拉回來,免得有更火爆的衝突發生。

還不是一次就算了,被我拉回來的他,還堅持要爬向小易,來來回回起碼有五六回以上。由於小暖始終面無表情,不哭也沒笑,連吭也沒吭一聲,我也猜不透到底他上前的理由是什麼?趁勝追擊?安慰對方?湊熱鬧?這答案跟《奇異的動物行為》一樣:無解。


後記


當天晚上,我馬上跟布papa播報《第一場戰役》的報導。以為他會糾正武力行為,沒想到…
他立即撈起玩耍中的小暖,用力擁抱親吻後說:『孩子,我以你為榮』

這是什麼邏輯?以小人手段所贏得的戰役一點也不值得光榮呀。
看來脫褲子那式絕招,肯定是他爸爸親自教授的。

影片:暖式拍手之也不是我教的


註:

其實布papa是在讚許小暖的勇氣。因為這不是他第一次被大孩子用力推擠。

第一次是五歲小表姐,第二次是公園男孩,第三次就是小易。

每次就算小暖快被推倒在地,也都會冷靜盯著對手,等著下一步,從來就不會放聲大哭,算是很有男子氣概的硬骨男孩,就連打預防針也不太哭。

會讓他當場放聲大哭,真的就只能算是父母的責罵。超級精彩的三秒落淚,不是蓋的,或許這就是傳說中的「鐵漢柔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