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
「打架是不好的,擺擺樣子我還行,哼哼哈兮…」


日   期:西元二○○八年三月三日(一歲)

地   點:法國Niort日安家

    手:五歲男孩小易

導火線:爭風吃醋

    績:一比○ / 小勝




日安是一位台灣畫家,在法國已經待了十幾年,育有一女一子。


在公民義務課時,她擔任我的中文翻譯,同樣來自台灣又同住在
Niort這個小城鎮,自然而然課後我們繼續保持聯繫。


某日,日安邀請我跟小暖到她家共享午茶時光,兩個小孩彼此也有玩伴。


小易是日安的小兒子,剛過五歲生日,長得十分漂亮可愛。那天,他發燒一整個星期才稍稍恢復,身體虛弱,初見我跟小暖,便害羞的躲到媽媽身後,用大大的眼睛盯著我們瞧。

 

反倒是小暖,見到新朋友,便興奮爬向小易身旁,用手指不斷戳他,嘴裡還豪氣嚷著:「嘿…啊…呼…」(布氏翻譯:哥們,我暖啦,來玩來玩)


由於,布氏法文不行,小易又少講中文,開始前半小時,幾乎都是我一個人對著他不斷大飆中文,大唱獨角戲。

最終,還是媽媽了解孩子的心,日安溫柔地問小易要不要跟我分享他的繪畫本。小男孩終於在我親切、不厭其煩的自問與自答中卸下心防,靠在我的大腿上開心向我解釋他的滿意作品。

多和樂融融的一幕!

欸,等等…你注意到畫面左下角那一叢小小火苗了嗎?


沒有戲份的小暖,完全被忽略不談,自己的媽媽還被一位剛認識的陌生男孩給霸佔,醋勁大發的他,決定展開人生的第一場戰役。



待續…

(好久沒打出字太多,要分上下篇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