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小暖這奇怪的行徑已經持續三天了。到底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邊笑邊聳肩) 

「不然,打個電話問曼蒂好了」

「曼蒂?為什麼要打電話給她?」

「因為她是獸醫啊!在小暖還沒走路前,都會被我歸類於動物」(大笑無視布pa白眼)

 
當然是玩笑話,怎麼可能真的把小孩當做動物來養。(何況台灣已是全球生育率最低,台灣小孩物以稀為貴)可是,有時候默默觀察小暖的一舉一動,超像在看探索頻道現場Live

這次不同以往,真的怪異到無法找出一般合理的理由來解釋。

事情發生在三天前…
天氣大好,陽光耀眼,忍不住就穿起輕便的短裙在家裡閒逛,幻想提早過夏天生活。

症狀一:磨蹭兼打轉
小暖一付發現新大陸的樣子,興奮的跑對著我的雙腳好奇地東摸西摸。幾乎是一整天就黏在我的腳邊,原本就只是動手摸摸。到了傍晚,開始會雙手用力抱著我的小腿,還不時會像小貓小狗一樣,用頭在腿上磨蹭來磨蹭去的,還會一直繞著我打轉。

症狀二:耳貼腳背
後來,他就乾脆用側臉、耳朵貼在我的腳背上,全身放鬆趴在地板上。(平常他從不趴地)

症狀三:特定對象
我跟布papa一邊笑一邊觀察,發現他只找我,不會對其他人如此。

症狀四:滿足感
現在,他一有空就會來黏我的腳,把頭放在雙腳中間,面朝下,全身趴著,就算是幾秒也好。臉上會有好像完成什麼儀式般,發出那種滿足、心安的微笑。

照片在此:


很怪吧!?
我看過蠻多父母親提出的育兒問題,大大小小的Q&A中,還沒見過此類的。
看來…小暖真的還蠻「獸性未脫」的,我還是打電話來問問「曼蒂醫生」囉。


以下兩段影片,是小暖第一次面對全身大鏡子的好奇模樣
是不是探索頻道,你看了就知道。

A.鏡子動物1-防備篇



B.鏡子動物2-示好篇




布氏媽媽經


在上個月的全身鏡-震撼教育後,他已經「甘心」懂得鏡子這一回事。
但是,每次見到鏡子中的自己,還是很喜歡來親吻微笑一番。

還有,好心點,別瞎猜說是小暖發現有新鮮蘿蔔可以吃,才狂黏在我的腳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