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媽,可以幫我修片嗎?(羞)」 


主演:布小暖 
年齡:11個月 
地點:法國Niort護城河公園

 

片名:《不經意之獻殷勤》
 
上映日期:2008.2.14   午后
主要對象:4歲小女孩 
慇勤選擇:大小石頭兩粒

 

 

連續一個星期,推娃娃車出去散步時,小暖開始不斷對街上的孩子們「豪氣」呼喊,
聽到路旁孩子講話的聲音,馬上好奇轉頭行注目禮,巴不得要加入的感覺。
  

我心想,該是到了渴望玩伴的年齡,默默在心中故了一些決定。 在小暖11個月的時候,
特別選擇一個豔陽高照的午后,做為他的新體驗-放生的開始。


搖搖馬
-腳勾不到踏板、晃晃椅-雙手不捉牢,其他的溜滑梯等設備就更不可能。常常他搖沒兩下就吵著要下來,想練習走路、賴在地上爬、要加入其他孩子的行列。

 

第一天,沒見過世面的小暖,在家一條龍,外出一條蟲。在家裡扭腰擺臀的小舞棍,到了公園跟人家面對面就乖的很,哼也不敢哼一聲。前一秒坐在娃娃車裡跟人家裝熱情呼叫,但是零距離的接觸當場就成害羞小生。但!小孩的適應力真的很強,才第二天,戀情就展開了。

休息片刻,在我拉起小暖又要開始練走路時,方才前來搭訕的小女孩突然衝出來,硬是從我手中牽起小暖的右手,堅持要跟我們一起走。我停了一下,玩味看著小暖的反應,畢竟這是他的「第一次牽手經驗」,沒想到這小子露出陽光般的笑容,看來是段美好的回憶… 

又一次,這小子賴在地上爬,偷懶不想練習走路。這時,有一個講話很童音,臉圓圓的可愛小女孩,對著我們一直講個不停,可惜的是,我一個字也聽不懂,又怕惹她不開心,傷了小孩的心,只好不斷裝笑,點頭道是。

 
就在這時,小暖隨意撿起身旁一個石頭,望著小女孩,伸出手示意要給她。女孩很開心接了過來,小暖見她走過來,快速又補上一個。我盯著女孩的反應,因為滿地都是這種小石子,好奇她會做什麼。沒想到,她開心奔向父親,小心遞上那兩顆石子,要爸爸好好替她保管。

看著孩童們純真的演出,真是有趣極了。

其實我常常在想,小暖不久後就會有小女朋友,不久後就會牽著別人的手,不久後就會… 

可是,現在連走都不會走就想交女朋友?孩子你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急著長大,多讓媽媽享受一下「獨佔」的時光…

在幾乎都是西方小孩家長的遊戲區中,東方面孔的我跟小暖格外受到「注意」。加上,小暖算是這遊戲區最稚嫩的,大人小孩都會來逗玩一下。

 

現在,老覺得帶小暖上公園玩遊戲很像是小朋友在替我上法文課。小朋友會好奇跑來站在我們母子倆面前,盯上幾秒,確定我們是友善後,開始狂問問題。

 

「你們是中國人嗎」 
「不,是台灣人」(她眼神告訴我:台灣?
「那他會走路/說話/跑步/溜滑梯了嗎?」 
「都不會」 
「那…XXOO…妳的喔?」 
「嗯…其實我只懂一點點法文。什麼是XXOO?」 
「妳的…XXOO…那喔?」(很好心換了句型,但我單字還是不懂啊…泣)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雖然早在小暖6個月大時,就想把他放進公園裡用鐵柵欄圍出來的遊戲區玩耍,
但是布
papa總覺得放生嬰兒這件事太瘋狂,強力制止我。

 

 

 「拜託…太小了啦。還不會走,也還不會說話,如何玩起?等等吧…」

就這麼等了幾個月…


片名:《第一次侵略牽手》

 

上映日期:2008.2.12 午后 
主要對象:6歲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