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我是國王』(Papa:受我冷箭三發)


2007聖誕節前夕,跟著婆婆採買晚餐材料,我們照著早列好的清單,快步一項一項捉

了就往購物車放,突然間她停下匆忙的腳步,站在一堆搶購的人群前,看著那項不在

清單上的熱賣商品。我好奇探頭看看大家在搶什麼,原來是一種圓形的麵包
/糕餅。她

告訴我,這是法國人新年必玩的全民遊戲,吃了就會變國王!?迷惘三秒,決定留到

跨年餐時大家再來當國王。
(戰勝了慾望,沒被妖精商品迷惑,謝福
)


終於等到了跨年餐的甜點時間,我藉故上洗手間,偷偷溜到廚房看婆婆怎麼準備國王遊戲,見到如下:

材料:圓形大麵包或是餡餅一份、姆指尺寸陶瓷偶一枚、皇冠一只
作法:把小人偶隨機塞入餅中,把餅整理整理,外表看不出一點蛛絲馬跡。
玩法:分吃著餅,吃到人偶的人,就是今夜國王。
            獲!紙片皇冠一頂+在場人士配合的歡呼聲一陣

綜合大家的結論,進行『國王遊戲』的正宗時間該是『正月第一個星期日』。
但是,我依各大超市熱賣及強打的情況來看,法國人根本整整玩了一個月,從聖誕節就開始玩快到一月底。別的不說,光看人口稀少的布家,兩個星期內就玩了三次。

婆婆買的是-糖霜國王麵包/附小人偶,自行填裝。
小姑中意的-巧克力國王麵包/吃完了,才發現原來沒有小人偶。

papa扯後腿-不不不!以上兩種都不能算是正宗的國王糕餅。
                             帶回一只熱騰騰的杏仁奶油國王餡餅/小人在製作時早就放入了。


【試吃結果】
杏仁奶油國王餡餅 > 巧克力國王麵包 > 糖霜國王麵包

在法國要吃到熱騰騰的食物,都會要我感動落淚,二話不說當場舉牌加分。 

外層烤得香酥的千層派皮,搭配料好實在的杏仁奶油內餡,甜而不膩滿室奶油香味,
連不好甜點的我,也止不住嘴饞多吃好幾塊。
                     


Papa在完全沒作弊的情形下,連莊兩次。

我雖很想體驗一下,不小心吃到人偶的『口感』,但也沒無聊到把誕生於布
papa嘴裡的人偶再回鍋到自己口中。知道布papa是怎麼贏的嗎?答案是:『貪吃』。嗜吃甜點的布papa,人家吃塊餅的時間,他可以談笑間吞下三塊,連莊吃到人偶也是正常的。


【布必勝小撇步】張大嘴,邊優雅快吃邊快提問

【布氏小叮嚀】快吃當王機會大,但別急著把人偶吞下,了無證據嘛

【布氏亂想】

這西式餡餅塞人偶的新年遊戲,跟電影『異域』裡水餃放錢幣的新年活動,兩者竟有點雷同。看完電影還要求我娘包一顆有錢的水餃,結果換來一句:『不行,很危險』。

印象中應該是劉德華吃到錢幣
(?)戲中女友還是王靜瑩,巧得是這兩人同時不太有變老的趨勢。雖然小時候不太懂故事歷史背景,但是凡看一次就哭一次,或許是庹宗華太會裝可憐,連小學生的眼淚也不放過。哈。


【國王圖說】

上圖:糖霜國王麵包+陶瓷人偶

下右:鱷魚國王麵包

下中:杏仁奶油國王麵包
下左:海龜國王麵包(是不是跟台灣祭拜的麵龜感覺很相似)

 
註:國王遊戲起源於『主顯節Epiphan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