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我很辛苦耶…」


教育是一條漫長的路…
「超人的耐心」
「天使的愛心」
「百蘭氏的雞精」

以上是必備的條件,
還有還有…
偶爾也要來陣
「獅吼」
教育是很辛苦的
不適時舒解一下怎麼成

吼一吼…神清氣爽。
叫一叫…
身心舒暢。


寵物養成語錄-小暖道】


《媽媽經》留意看這賊嬰兒的『表情及手勢』
      假動作太多…



「嘿…我明明就很受教,這吼聲是來挑起戰火的嗎?」(反應道)

「吃飯皇帝大」-這句話的道理-布小暖很懂。

只有用餐的時候,媽媽才會任他「玩弄」,不厭其煩,外加滿臉微笑的陪玩「你丟我撿」寵物遊戲。


事實上是因為,我不似Papa跟婆婆這般好說話及閒情,可以跟小暖《餐餐》一邊吃飯,一邊還要載歌載舞,搞得真的就像在皇宮一樣,要是國王暖暖小手一揮,狗腿臣子馬上就道:「啊…不想吃了喔…那不要吃了…沒關係…沒關係」(整碗熱騰騰的食物就拿去倒掉…)

當然知道,不能強迫小孩進食,但是,哄小孩總可以吧!

這一點真是東西大不同,他們覺得,當小孩表示:「不」的時候,連哄著、等幾分鐘後再嘗試餵食都不可以,因為這叫做【強迫進食】,會有留下陰影的可能,不吃拉倒就等下一餐。

我卻不這麼認為,才幾個月大的嬰兒,就這樣讓他餓肚子,等上四小時的下一餐。在台灣,這樣任憑小孩的放任行為算是「寵小孩」的開始吧?不願這件事發生,就要有方法應對。

知道小暖能耐心坐在椅子上的時間不超過十分鐘,所以為了避免小手亂揮亂捉我餵食湯匙,拖延整個作業。好吧。這時候要我跟他玩「寵物遊戲」,樂意至極。通常,邊吃邊撿,十分鐘內就會用餐完畢,雙方快樂離去。

不明白,西方這樣的放任餵食法,怎麼多數人還是長得那麼高大啊!?基因真強,靠著列祖列宗的基因就可以不吃東西長高長大?

才不要小暖冒這個險,就算吃了也不一定長高(但至少會長胖),但不吃的話連一點勝算也沒有,甘心當個稱職的寵物媽媽,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