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媽別怕…我也是第一次碰到…」
 


之前,鬧著玩寫過一篇《主婦先修班》,可在現實生活中,坊間哪裡找得到這種「乏人問津」的課程,或許開門《貴婦養成班》,還比較可能招到滿堂抱著美夢的學生。

大多時候,誰不是當了人家老婆後,才開始看清人妻一職在做些什麼?誰不是驗孕棒出現兩條時,才開始狂上網找書看人家怎麼做的。一句廣告詞說的挺好:「當了媽媽後,才開始學做媽的」  
我也是。
 

看似超簡單的一件事,做起來卻執行上的難度。就拿這件事來說吧! 


一日,心血來潮,腦中突然閃過一幕:
一臉慈祥的母親坐在小孩床邊,
輕聲細語讀著童話書,哄小孩入睡。
多溫馨的畫面,

重點是: 我-也-可-以-
 
手邊沒有童話書?沒關係啦! 
平常就是個愛胡亂瞎掰的人,
不過說個故事,這點小事難不倒我。  
況且,自己編的故事比較有原創性,
這才能「充分」表達我的母愛。

終於讓我等到晚上了, 
滿心歡喜,抱起小暖就往房間裡衝,
連布Papa也不明白我在亢奮什麼。 

點起小夜燈,(喔喔喔…有了有了…就是這種感覺) 
抱著小暖,(沒辦法,才五個月,不可能自己乖乖躺著。將就點…) 
從前從前,在森林裡…(都嘛這樣…千年老梗…) 
有一隻小白兔,
小白兔好可愛好可愛,
就像小暖你一樣(為娘的,不忘偷偷稱讚一下) 
他最喜歡在森林裡趴趴走了
有一天!(所有的故事都是在這種情況發展下去的) 
遇到了大野狼,(你問我有沒有做音效?其實…我開始有點膩了) 
大野狼問小白兔要不要一起去…

       -「上廁所」???!!! 

(天啊!為什麼轉到這則經典冷笑話來!)

此時,小暖一張狐疑的小臉望著娘:「為什麼要上廁所?」 
啊不!被嬰兒這樣嚴厲盯著,真讓人羞愧到臉紅。

快速從二檔換到三檔,不忘打上方向燈,
試圖轉出這個彎,繞來繞去, 
故事結束在小暖無奈的哭泣聲。

怎麼會這樣!!!!!

只是說個故事而已… (對象還是個嬰兒)
有這麼難嗎?

 唉…你說不難!?改天輪到你就知道了!
 
最後,到底我把故事推到哪去啦?

人云:

「做事有始有終 ,說謊說全套的」 

這個冷笑話全程以輕聲細語外帶甜美微笑的方式--完整呈現。 

以上就是
主婦「第一次講童話故事」小暖「第一次聽冷笑話」回憶。


自此, 
常常抱著小暖說:「媽媽愛你,我的小白兔」 
布papa:「什麼小白兔?」 
回道:「啊…你不懂啦,這是我們母子之間的秘密!」

不然怎麼辦啦!當時就真的想不到啊。 
情急之下,也只好出此下策,就當小暖也沒正經聽吧!


 
(作古冷笑話回顧)

網路上怎麼找不到這篇冷笑話了啦!我有這麼老喔? 
算了,求人不如求己,自己來打,順便溫故知新一下。 
 
 

有一天,小白兔在森林裡遇到大野狼 
大野狼:「這問題有點難為情,人家不好意思開口…」 
小白兔:「沒關係啦…我們都是好朋友了,有什麼就說吧」 
大野狼:「你…你可以陪我去上廁所嗎?」(羞) 
小白兔覺得有點怪,但突然有點便意,便答應一同前往。

兩人找了個隱蔽的草叢,相鄰蹲起馬步來。 

不一會,
大野狼又說:「這問題有點難為情,人家不好意思開口…」
小白兔:「厚…都跟你說了…我們都是好朋友了,有什麼就說吧」 
大野狼:「你…你介不介意,大便沾到毛?」(羞) 
小白兔:「嗯…這…這…這是難免的吧!」
    (即使是好朋友,也覺得有點尷尬)  
    「不過!我不會在意的!」
    (小白兔豁出去,認真的回答道)

 
聽完這一句,大野狼說:「呼…那我就放心了!」 
毫不客氣一把捉起小白兔往屁股上擦,解決了問題…

 

故事完…

乍聽下,覺得是一個無聊的笑話。 
其實仔細回想幾次加上畫面,還真的覺得蠻好笑的… 
(對啦…我人生的笑點是蠻低的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