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姓什麼不重要!個性好、品行佳最重要

雖說…
「男女平等」這句口號好像是從西方傳來的

可是…有一點…
個人覺得台灣做得比國外好!
那就是女人結婚後-不再冠夫姓啦!

可是在講求民主的西方國家…

大家竟然還是很習慣「結了個婚就換了個人」
而且不是簡單冠夫姓罷了
而就把代表血統原本的姓拿掉換成偉大夫家的姓!


當時主婦超迷-美國影集「慾望城市」
時,
有一集是夏綠蒂還沒跟前夫辦好離婚手續,
所以還是保留原有夫姓,導致交新男友的障礙!

我嚇壞了…什麼??
原來這個傳統還偷偷存在在時尚紐約
就連這四個前衛女主角也來這套!

多年後,
我也在時尚法國親自體驗這是什麼感受…


        主婦的部分

還好,我家南部人是個真民主及跟得上潮流的人


當我們在申請法國的戶口名簿時
很尊重的保留了主婦中文的姓!
所以我在法國的名字就是「布‧禮‧主婦」
ㄟ也算是冠夫姓的一種…

不過…
沒把原來的姓給丟掉…真是萬般感動!
(在英國很多婦女婚後都不用夫姓了
 但是…主婦在法國身為一個外國人…
 要申請的文件很多…
 為了避免解釋及麻煩還是不免俗套用一下夫姓)


        小暖部分
他的部分就受到各方的關切啦…
因為扯到「傳宗接代」的問題…
(什麼?你一定會驚訝!法國也有這類的問題…)

沒錯!!"老老"人家就是會在意…

他們的姓有沒有後代可以繼續傳下去…

記得 那年去看波先生的爺爺奶奶
兩個老人780歲了!見到我一個外國人

要把他的愛孫帶到台灣,萬般不捨…拉著我的手,

微笑著跟我說:
「妳要我把唯一的孫子帶離法國喔?」

嚇得我不知如何是好!
接下來一句更恐怖!

「他是布氏家族唯一的男生,如果他沒有兒子…
 那這個罕見的布氏可能就會在法國消失」

 搭配上老人家殷切、期待的眼神閃亮亮看著我!


天啊!!怎麼會這樣…
這裡不是法國嗎?
眼前這兩位也是受過教育、英文流利
年輕時還待過南非做貿易的時尚法德老人啊!


這種事竟然讓我碰上 天曉得我會不會懷孕
就算懷孕是不是男孩也不一定!

好在老奶奶還拉著我的手…
因為我的世界真的像電影演的一樣旋轉起來了…頭好昏



更昏的是…
愛孫波先生一點也不在意!
自從結婚後…他一直吵著說:
「女兒才可愛!以後妳一定要生女的!」
(天知道…他的奶奶會來攪局
)

當婆婆知道我已經被奶奶告知時…

很開心的說:「嘿…妳已經知道了喔!」
(她一定老早就想開口告訴我,但是不想做壞人
)


接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