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官方有機認證標章







趁著先生出差、小孩睡覺的難得空檔

主婦我來認真研究一下什麼是有機?




Jean 問我:「有機是不是指自然?」

         嗯…好像對,又好像不對。

我問波先:「有機是不是指自然?」

         這…要看自然的定義在哪?

 

讀了一些資料,各家說法幾乎都大同小異。

    「有機」-依我的話簡單來說就是:

          
     「返璞歸真」

 -回歸到那個無化肥、無農藥以及基因改造的自然年代



波先生氣憤表示:
 

 「人類想當神,想改造、控制一切,反而適得其反,

   自食惡果,
事實證明,回歸自然才是健康之道」


這樣說起來-

  假設,Jean 妳指的自然耕種是上述的方式

     叮咚叮咚-就算妳是符合有機精神吧!

那我自己以為的自然飲食,專指吃新鮮蔬菜、水果,



這樣的觀念就不夠正確了。因為眼前新鮮的假象,

或許背後隱藏著大量的農藥及有機肥甚至基因改造呢。



至於有機產品昂不昂貴問題…

覺得兩國都講得很好,就是經濟學理論




如果,大家都注重有機食品,促進消費,

那就可以大量生產供應,價格自然下降。





就舉在法國的例子,就去年跟今年比較起來,

我們到有機商店發現有些產品價格還悄悄的下降了。


更誇張的是,有時候有機店賣的蔬果價格還跟大超市一樣!

這就是行銷手段啊~大超市都把賺來的錢都拿去廣告了啊!

 

一開始,我也覺得為什麼要多花銀兩買有機的呢?

  

很認真要波先生看著我問:

「你們吃有機是不是要長命百壽?很多人瑞也沒吃有機!」

他的回答是:


「見過很多朋友不健康而有癌症,只是單純想健康過人生」





仔細想想也是有道理,要是我努力省錢,

不小心吃下一堆不好的東西,要是生病了,


給我再多的錢,也買不回快樂,甚至人生!

  


親愛的表姐


我們不是好野人
(有錢人)

就是多花一點錢  少吃一點飯而已啦!

人家所謂的「吃得飽不如吃得巧」

是有沒有這句話…我也不知道…哈哈

還有啊…

有機三餐要是用點心準備,還蠻美味的喔


總之


祝  大家健康快樂  

這句話很俗卻很務實呢



說的不夠深入,想要更清楚,推薦



育十/牛眠山下的喜悅


若問什麼是「有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