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我什麼也不知道喔」







連續兩個多月


非常難以入睡的小暖


平均每一、兩個小時就會爬起來


一定要我抱他起來搖一搖才甘願再睡



這個星期更是變本加厲


有時候 每隔10分鐘或是半小時就又會再哭著要抱


嚴重睡眠不足的我嘴巴都破了好幾個洞


再加上這男孩 常常看是睡著的樣子


才碰到床就會又驚醒不肯睡


一折騰可以讓我站在那半小時 一小時的




自認不是非常有耐心的人


但是  當了媽只好把僅有的耐心大大的發揮


至少目前對這高需求寶寶還沒有不耐煩過





這一夜 已經起來了好幾次


又傳來哭聲


拖著疲憊的腳步到他房裡


嘴巴痛的要命 又超想睡 有點想要發火…



以往只要把他抱來起來


通常都是閉著眼睛呈現半睡眠狀態



 


現在這小孩眼睛睜大大的一直看著我


這下火已經發不起來了



 

再來  他努力輕輕發了幾個音


喔…好可愛 火也滅啦



 

最後  嘟起小嘴呈一個O字型

細細並清楚的說出:「ㄅㄚ ㄅㄚ」(註一)


輕輕地摸了他的頭:「好棒 你會說話了耶 我知道了 快睡覺喔」


然後 他一付很滿意的又閉起眼睛睡著了




喔喔喔


這小子來這招  當媽的都快哭了


什麼火也沒了 只想給他所有的愛


我跟波爸說:「要是哪天他喊媽了  我一定當場飆淚」





誰說嬰兒沒有謀生能力 


只要他們裝裝無辜 耍耍可愛


做父母的把屎把尿  做牛做馬都甘願耶



 




註一


因為小暖常常吐舌頭噴著口水 說著「ㄅㄨ」


所以這幾天就教他學說音很像的「ㄅㄚ」


但是這小子常常我行我素 還是重覆說著他的


「ㄅㄨ  ㄅㄨ」、 「ㄉㄚ ㄉㄚ 」跟「Jay Jay (胎教成效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