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跟小暖睡了好幾個小時的地方




小暖荷航驚險記(終)

荷蘭阿姆斯特丹-法國波爾多

走進登機處,全部的座位都坐滿乘客,到處擠滿人,大包小包,不少人就隨性坐在地板上,這個場景就像台灣中秋節返鄉人潮在客運站等著一樣。雖然我也很想就坐在地上,但是背著小暖實在不方便,一旦他哭了,我就得再爬起來搖著哄他,想想還是忍著肩膀的疼痛,站著人群中等待。小暖又唉唉叫了,努力邊搖邊哄著他,不時東張西望,希望有人可以讓位給我,這時我的眼神對到隔壁登機口的一個外國女學生,她的眼神叫我過去,終於讓我等到了從懷孕到現在為止,第一次的讓位!

開始排隊準備要搭巴士登機,這時,站務人員一看到我,馬上走向我,帶領我第一個走進柵欄請我坐在位子上等待,然後,拿了我們的護照及登機證確認再禮貌歸還,她做這一切時,長長的隊伍都還在等待!突然覺得非常非常的感動,終於在快離開機場時,讓我感受到溫暖的尊重。或許有了站務人員做了第一步,接下來,在上下巴士,及登機時,每個人都讓我優先通行,還幫我拿行李。

只剩下一個多小時的飛行,晚間八點多,阿姆斯特丹卻是陽光耀眼的黃昏時分,彷彿代表這次漫長的旅程即將落幕一般。

接下來的飛行,因為是歐際線的小飛機,穩定性比較沒那麼夠,一路上搖來搖去,小暖就當是在陸上行走的車子一樣,安穩地睡了一個多小時。

抵達波爾多機場,當小暖第一眼看到爸爸,就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時,才讓我真正能放鬆喘口氣…

事後,在我的左手臂內側發現個很深小吻痕,是這一路上被橫抱哄著的小暖留下的。
一開始還覺得好笑,怎麼這麼小就會來這招,後來,才明白這是他非常不安的表示。
這個痕跡長達一個星期才慢慢淡掉…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