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荷航驚險記(六)



先填飽小的肚子吧!找了間Baby room,把門鎖起來餵起奶了,
不到五分鐘有人敲門,我不理他,小暖才安心的喝起來,
豈有打斷的理由,何況航站有很多Baby room啊,又不只這一間。
但是在外頭的人不死心猛力敲打的門,只好抱起小暖站起來開門

是一個外國媽媽推著小嬰兒車,
看著我說:「對不起,但妳真的很久耶!」
然後,就推門要走進來,我讓了出來,
但是把新買的背巾放在旁邊的檯上,想說讓她換一下,
我就要繼續在這裡餵,所以就站在門口等著。她一走進去,
看到背巾就用兩根手指捏起來,用很不屑的眼神問我:
「這是妳的嗎?」這個鄙視的眼神,實在是令人很想痛扁她。
突然受到驚嚇的小暖,在那個女人把門關上後,
把所有喝下的母奶放射狀全數吐在光亮的地板上。


非常不忍小暖的我,好氣自己沒幫他在台灣帶娃娃車來,
剛好看到機場旅館有租嬰兒床的服務,但是旅館卻表示一定要
訂房後才能加訂嬰兒床。看一下時間,已經下午一點了,
再看看貴死人的價目表,還是請小暖再忍耐幾個小時吧!


既然,把母奶都吐光了,只好泡牛奶一途了!
機場的提供熱水的地方是航站各處餐廳,
那我就順便也好好用個餐吧!

逛遍航站內的餐廳,努力找尋有適合讓小暖平躺的椅子,
總算被我看到知名的麥當勞,跟台灣一樣有靠著牆長的沙發椅,
把誤餐券10歐元,點一個套餐就當今天的三餐了。


右手推著行李車,左手端著有大杯可樂的餐盤,
前頭再背著小暖,驚險萬分,配上音樂就會像中國的雜耍團一樣。
坐在長排沙發椅上,把已經睡著的小暖平躺在我身旁,
難得輕鬆的東張西望用著餐,這時,有一個黑人女孩,
慌慌張張的走來走去,突然以非常快的速度,
一屁股坐在我身旁的沙發椅上。我大叫起來,並用雙手把她推開。

但是,我還是清楚看到她的翹臀擦過小暖的頭。
呼!真是一刻也不能放鬆,差一點,小暖就會上國際新聞,
標題是:【黑人屁股與台灣小扁頭】。


一年前,曾經在這個航站待過整整十個小時的我,
熟門熟路找到了一處可以安靜睡覺沒人打擾的地方。
把小暖用牛奶餵飽,再用母奶騙睡後,用大外套把小暖包起來,
抱在我胸前,一起坐在人工學的躺椅上。

一開始,小暖被每分鐘的機場廣播聲,吵得睡得很不安穩,
每十分鐘就起來哭一下。兩小時後,開始慢慢沈睡。
但是,一動也不能動,因為,只要我輕輕換個姿勢,
他就會很敏感的作勢要大哭。不敢真正睡覺的我,
不斷看著時間,只希望剩下來的時間,能就這樣平靜地渡過。


時間總算是在我不斷站起來與坐下哄小暖之間到了…


通關的時候,檢查員警們看我背著小暖,
似乎很容易夾帶走私品,特地請我到一旁搜身。
女員警請我放下小暖,在仔細檢查後,還幫我穿上外套,
看著很罕見的親密背巾還微笑對我說:「這個設計的很棒!」,
雖然我是第一次被像電影情節一般,滿頭摸到腳的搜身,
但是她尊重的態度,卻讓我覺得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