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暖荷航驚險記(二)


日期:2007/7 /21
地點:台灣桃園—法國波爾多 (轉機站: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


這天,晚間七點半的飛機,提早一小時多報到,正覺得奇怪
為什麼沒人排隊時,櫃檯的小姐告知:「班機可能不會開,
要等到六點半整才會知道答案。」六點半一到,大批人馬推著
行李車排起長長的隊伍,就這樣傻傻跟著人群排下去,大家在
隊伍中竊竊私語地討論,沒人知道班機到底開不開,就連check-in
櫃檯也不知道,就這樣等下去。

一個小時又過了,航空公司大聲宣佈:「飛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
在泰國曼谷等大家,要我們先改搭中華航空到泰國,再換荷蘭航空的。」或許是換人工手開的機票,也可能大家要轉機的國家太多,
整個check-in的作業時間非常久,每個人站在櫃檯前的時間都花上
5分鐘以上,遇到詢問超多細節的旅客、不懂中文或是火氣很大的
外國人士那就又更漫長,排這個隊就花了我兩個小時。


加加減減,在台灣一延誤就是三個小時,我在阿姆斯特丹等待轉機
也是三個多小時,輪到我時,還擔心地問櫃檯,她們很熱心的表示,
荷蘭航空公司會安排。突然想到的再問了一下:「我的嬰兒床跟嬰
兒餐都有吧!我早就預訂,並且在出發前也電話再確認一次了!」
結果她們的回答是:「喔!掛嬰兒床的位子被坐走了,沒辦法囉!」

我的心都涼了。但是,這是華航的櫃檯,無論問什麼問題,
她們都推說荷航會處理。只好樂觀的想:「台灣到曼谷只要三個多小時,睡一下就到了吧!」然後遞了一張手寫的機票,要我到泰國曼谷
再換荷航的機票到阿姆斯特丹,千萬要小心保管。看我帶小baby,
卻沒有推娃娃車,還特別提醒我:「妳要從第二航站走到第一航站,
然後走到底的登機口,要走好一陣子,提早走,慢慢來喔!」 



非常慶幸載我們來機場的爸媽有陪我等下去,因為波先生打算到法
國重買一台嬰兒推車,認為只有一次轉機,走路的機會不多,應該
用不到推車,不必帶到法國。所以現在小暖一直被外婆外公輪流抱
著,等了三、四個小時,他開始不耐煩地鬧了一下,然後累到睡著。



這次,我帶著一個小型的手拉行李袋,加一個肩背的大包包,出門
前媽媽要我把用了一半,幾乎還有半包的紙尿布都塞進我的兩個包包裡,我急著說:「不用帶這麼多啦!十片就夠了。」但是她的堅持,
我的包包塞了鼓鼓的尿布,雖然有訂嬰兒餐(奶粉),但是她還是以防
萬一放了半罐小奶粉,還有兩套替換的寶寶衣服跟外套,當然最重要,還塞了他最愛的玩具及小熊。現在想想,周杰倫是對的:“聽媽媽的話”!準沒錯,不然,我跟暖的下場會更慘…


右手拖著行李袋,左肩背著大包包,胸前在掛著超過7公斤重的小暖,這樣的背法,光站著就受不了了,偏偏從第二航站到第一航站底,真
的很遠,不到十分鐘,便在冷氣很強的航站裡汗流挾背。終於到了登
機口,長長的隊伍已經有一大半都上了飛機,據網路消息指出:「有
帶小孩的媽媽可以優先通行!」,滿身大汗的我走到隊伍最前面,站
在航務人員旁邊,一心幻想親愛的台灣同胞雖然在公車或是捷運都不
曾讓位給我們,但看在此時非常狼狽的面容上,或許會同情一下讓我
先走,但是,此時我和小暖仍被當作是隱形人,沒有一個人願意…「喔!又是一則網路的謠傳。」


無奈的走到隊伍最後面,不被尊重的
感覺,讓我有一點想哭,沒想到這只是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