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陽光…花兒怎麼會美…





過了一個星期沒有陽光的日子…



今早起來覺得超BLUE 四肢沈重 臉臭得跟什麼一樣


還跟南部人告假說:「沒有陽光…今天不想做家事 帶小孩…」


(老闆就是自己人 發發牢騷也不會嚴重到被開除 )


原來夏天的陽光之於法國人這麼重要不是沒道理的



 

去年還住波爾多時


整個夏天熱浪來襲


但是只要一天是沒有出太陽的陰天


婆婆跟小姑就會呼天喊地:「陽光在哪裡?」


然後,想要博取我認同的問:「妳喜歡這種天氣嗎?」



我愛死了好嗎!!

 

第一:法國裝冷氣又不盛行,我在家熱到33


 脫光衣服泡冰塊水都還嫌不夠


第二:夏天的白天日照長達晚上10點…


       就算我如何防晒還是跟黑人一樣…




今年夏天回來…厚…簡直爽翻了…


根本沒有熱到…台灣還在35度起跳…


法國這涼爽跟秋天一樣


看我快樂似神仙討人厭的樣子…


南部人一付:


「妳果然是外國人,


不懂得夏天陽光的重要性!妳等著吧!」




九月還好,偶爾飄飄小雨,


大部分出點小太陽,一點也不冷!


我還在暗自開心,每天穿著小短褲逛大街…


(婆婆跟南部人還批評說:別穿得跟外國人一樣!


A拜託…我本來就是外國人啊!)



 



十月到了…
   我每天固定跟南部人懺悔:

      「對不起…我錯了…我要陽光!!」


 



也終於真相大白!!!



當初…


在台灣時,

波先生吵著跟小兒科醫生要「維生素
D」保護他的愛子(註一)


我跟醫生就勸阻他:「沒有這種東西啦!!」


害他急著大叫:「台灣的醫療是怎樣啦!!

        我要回法國找醫生!」




上個月,帶小暖去做健康檢查時…


果然…法國醫生認真的開了「維生素D」,


叮嚀我們這要按時服用,這對baby很重要!




波先生就開問了「為什麼台灣不需要提供這個呢?」


越法混血帥醫生說「因為台灣幾乎都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陽光中提供大量維生素D


  像在北歐的國家,陽光少得可憐…


  有時連大人也需要服用!」




在那一刻…突然覺得生長在台灣是多麼幸福與驕傲的啊!


我也懂了…

為什麼一大堆阿斗仔愛去海灘晒太陽


為什麼外國人提到台灣都說天氣好 陽光普照超正…

(老想…幹嘛啊…天氣好是有這麼值得一提嗎?)



 

台灣的鄉親啊…


下次要幫我寄麻辣火鍋鍋底來時…


別忘了打包一袋台灣火熱的陽光啦…



後記…

才打完這篇…


陽光就出來了…


真是通體舒暢啊…


愈來愈懂法國人的Fu啦… 



註一 母奶很營養,但是比較缺乏的是維生素D
   鈣質要維生素D才能盡情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