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不知道看哪一台,就這樣很多台一起看…





剛開格時,起了個標題,想說慢慢補起來


誰知道一放就快一個月…


 




我們家的有線電視台-是號稱全法國最貴的
      
            Orange 



有必要花這個錢嗎?


在法國,不必裝第四台,就有7台不錯的節目可以看


現在,如果再裝一個什麼機器的,最多再增加30台節目


免費的節目都看不完了,為什麼還要裝第四台?(註一)



那天,波先生很嚴肅的找主婦「商量」…

說是商量,
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在Sales在推銷產品



說了: 


  1.這是法國電信業類的龍頭公司,
  不只有
ADSL還有第四台和電信服務,    
  跟你們的那個中華電信很像。
  有任何問題,只要找一個窗口,
  不怕雙方互踢皮球問題沒人理。
(註二)

2.還有啊…他們的申訴障礙電話是免費的!(註三)

3.而且…只需要一個星期就可以把網路裝好(註四)


4.喔…說真的,我是為妳著想…
因為有一百多台電視節目,有不少中文的!

這樣妳就不會無聊了啊!(心想:真的是這樣嗎?)


5.最後…那個…我朋友說…

 這家首創直接在家就可以租電影DVD服務!
  不用開車去租片還片,在家最新電影就出現在電視上


      …叭啦叭啦叭啦…

看吧!!我就知道什麼是為了主婦著想…

原來,是想享受這種最新便捷的租片服務。
而且…
在台灣待了一年多,
早就愛上用搖控器轉來轉去的快感!




好啦…來介紹一下,我所看到的有線節目吧…


應該是有100
多台電視節目,沒有認真算過…


法國是個移民很多的國家


不同人種、國家的人都需要看電視…(波先生說的)


所以,這裡的節目包含:


歐洲系列:法國、英國、波蘭、葡萄牙、丹麥等等


回教系列:北非、土耳其…還有一些名字很難記的國家


亞洲系列:中國、香港…喔,就是中國啦!


其他系列:美國、南非、俄羅斯,還有一些看不懂的…

 




        法國電視台 


當然是最大宗的啦! 覺得最有趣的是… 

不管是節目還是電影甚至新聞,都不會跑字幕,乾乾淨淨的畫面


全世界的人到這裡,都會說法文…因為通通配上法語發音

有點像台灣給韓劇配中文發音一樣

 



這樣好怪喔… 

我問波先生:
「你們不會聽哪個明星或是總統本人的原音嗎?」
 

他聳聳肩說:「法國人就是愛自己最美的語言」(愛幻想)

所以每當小暖睡了,波爸還是冒著吵醒他的風險,
把電視聲音開大聲一點點,不然就是洗個碗,
就會沒聽到說了什麼話,活像是老人耳背一樣



還有,尺度很寬



連新聞主播也常常露乳溝…

更別說常見的露點或是逼近限制級的畫面…

比較火辣一點的會在右下角是標「
-10」的小圈圈

我還看過「
-12」…奇怪:1012歲是差在哪?

前天,波先生出差去
我特別等著看網友說有更香豔刺激的節目…

喔…果不期然有「-16」的出現…
還會隨著畫面一下跳「
-12」一下「-16

拜託…哪有人這樣看電視的啦…
而且…又不刺激…
(胃口養大啦)

節目型態很多元化-
談話諷刺、明星搞笑、男女關係、美食介紹
社會探討、運動球賽、整點新聞、購物台等等等…
最近比較紅的是橄欖球賽跟選秀的節目
想得到 說得出的應該都會有吧!

我最喜歡看-廣告
幽默又有創意,同一支廣告甚至可能重覆播出長達一年以上



第二大宗的…要不要猜猜看… 


註一 在法國,只要家裡有電視,每年就要付錢給政府
   所以…嚴格算來應該不能算是免費的節目
註二 法國的有線電視、ADSL跟電信公司有很多家選擇,
   消費者可以依需求選不同家公司搭配。
註三 沒錯!打給銀行、政府、公司等,大多都是需要付費的電話
註四 一個星期?Non!我等了三個星期…又是行銷口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o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